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美容 > 美白保湿 > 草莓鼻是什么以及怎么护理

草莓鼻是什么以及怎么护理

发布:2013年04月06日 | 编辑: 煎饼果子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所谓草莓鼻就是面部分泌的油脂长期堵塞毛孔后,在鼻头处形成了大量的黑头、粉刺的沉积物,长期下来,就会形成草莓鼻,他会给原本白皙的皮肤带来极大的困扰,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草莓鼻。

 

草莓鼻是什么以及怎么护理

  

  所谓草莓鼻就是面部分泌的油脂长期堵塞毛孔后,在鼻头处形成了大量的黑头、粉刺的沉积物,长期下来,就会形成草莓鼻,他会给原本白皙的皮肤带来极大的困扰,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草莓鼻。

  

  什么是草莓鼻

  

  何谓“草莓鼻”?它是硬化油脂的阻塞物。通常出现在颜面的额头、鼻子等部位。当面部的油脂腺受到过分刺激时,毛孔会充满多余的油脂。如果不及时彻底地清洁就会造成油脂腺的堵塞,这时在鼻头及颜面周围,就会有油腻的感觉。时间一久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经氧化后成为黑色的小点,这些小点就是被称作黑头的油脂阻塞物,俗称“草莓鼻”(黑头)。

  

  如何护理草莓鼻

  

  1.回家最好将脸洗净,每天最多3次。清洁后,可以在爽肤水中加入精华油,来增强皮肤的抗菌性以及控油性。

  

  2.要定期去角质,并且使用深层清洁面膜敷脸。

  

  3.要避免用含有动物,矿物油的保养品。使用质地清爽的补水产品或者是有控油作用的护肤品,平时尽量不化妆。

  

  4.在饮食方面要注意的是,尽量少吃油炸,糕点,坚果类,巧克力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能增加油脂分泌的。

  

  现在是不是对草莓鼻有了初步的了解了。只有掌握了它的成因才能知道从何下手,从而早日改善肌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