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美容 > 防晒祛斑 > 宝宝也要防晒的哟

宝宝也要防晒的哟

发布:2013年04月02日 | 编辑: 一梦一轮回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说起小宝宝,那些小可爱可是每个妈妈的心头肉呀。大多数家长担心防晒霜里的化学成分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伤害,就不给孩子用防晒产品,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初夏如何做好宝宝防晒工作?

  说起小宝宝,那些小可爱可是每个妈妈的心头肉呀。大多数家长担心防晒霜里的化学成分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伤害,就不给孩子用防晒产品,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初夏如何做好宝宝防晒工作?

 

宝宝也要防晒的哟
 

 

  如果宝宝未满6个月,最好的办法是夏天不要让他直接暴露在太阳下。如果确实需要外出,最好穿戴上适合的帽子和衣服,并且使用遮阳伞。等宝宝6个月以后,就可以全身涂防晒霜了,阳光容易晒到的部位要多涂一些,譬如耳朵、鼻子、颈背和肩膀。

 

  专家指出,给宝宝使用防晒用品请一定要注意,选择正规厂家的宝宝防晒乳液;出门前30分钟,在暴露的皮肤上涂抹防晒乳液;以后每过2小时,就应该给宝宝重新再涂一遍。

 

  此外,专家提醒家长正确给孩子涂防晒霜的方法:涂了防晒霜后,孩子弄湿或出汗后,再涂一遍。从户外回到室内后,用温水洗澡,洗净防晒霜;晒红的部位,薄薄涂抹一些清爽的婴儿护肤乳液。此外,敏感性皮肤的小孩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防晒霜。

 

  不要忘记给嘴唇防晒。防晒唇膏更够提供防晒的保护作用。

 

  仔细阅读防晒霜的标签上的使用说明。即使是防水的防晒霜都要经常涂抹,皮肤经过毛巾擦拭后还要再涂一次。

 

  选择一些孩子喜欢的防晒产品。有些防晒霜是喷雾式的并且是紫色的,孩子会觉得很有趣。总而言之,皮肤专家也建议使用防晒系数(SPF)30或30以上的防晒产品

  眼睛一样要防晒

 

  夏天除了给孩子的皮肤防晒外,眼睛也同样要好好保护起来。

 

  “在强烈的太阳光下行走,不戴太阳眼镜,很容易灼伤眼睛,”专家说。一般人只知道紫外线对皮肤有伤害,其实它对人眼也有伤害,会引发光电性眼炎。但是,往往家长不了解,没给孩子佩戴太阳镜。

 

  专家建议,3岁以后的宝宝戴太阳眼镜,要选择可以挡住UVA和UVB两种射线的镜片,尽量到正规眼镜店购买,并且选择优质太阳镜。如果宝宝不到三岁,可以选择戴遮阳帽来减少阳光对眼睛的辐射。

 

  小编提醒:光线最强的时候不适合带孩子出门,尤其是上午10点至下午2点,此时外出不仅容易晒伤,还可能导致身体大量缺水、中暑。如果这段时间不能避免外出,注意不要进行过于激烈的活动,并及时补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