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美容 > 防晒祛斑 > 苦瓜,美白祛斑的另一选择

苦瓜,美白祛斑的另一选择

发布:2013年04月02日 | 编辑: 梦然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苦瓜,在日常生活中,见得蛮多的。它是凉性食物,夏天吃可避免上火。不过,它的作用不止这个哦。苦瓜还可以用来美容。下面,小编就苦瓜告诉大家,在古代医书里,苦瓜的特性和作用是什么,还有苦瓜的三种美白祛斑面膜的做法。

  苦瓜,在日常生活中,见得蛮多的。它是凉性食物,夏天吃可避免上火。不过,它的作用不止这个哦。苦瓜还可以用来美容。下面,小编就苦瓜告诉大家,在古代医书里,苦瓜的特性和作用是什么,还有苦瓜的三种美白祛斑面膜的做法。

 

苦瓜,美白祛斑的另一选择
 

  早在古代就有医书记载:“苦瓜性寒味苦、入心、肺、胃,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长期食用,不仅能治疗脸上的青春痘,还能美白滋润肌肤,是肌肤恢复白皙光泽。

 

  苦瓜直接敷脸法

 

  需要材料:苦瓜,保鲜膜

 

  做法:首先将苦瓜洗干净,用保鲜膜一条一条地把它们包好,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冷藏十五分钟以上。取出将苦瓜切成薄片,洁面后,再将苦瓜片直接贴于脸部肌肤,保持1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就可以了!

 

  功效:具有排毒养颜,消炎祛痘的功效。

 

  苦瓜面粉面膜

 

  需要材料:苦瓜半条,面粉一勺半

 

  做法:将苦瓜洗净去籽,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再把面粉加入到苦瓜汁中去,将二者调匀成糊状备用。洁面后,将面膜均匀涂于脸部肌肤,保持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功效:这个方法不仅能有效消除痘痘红肿的情况,同时对于长痘痘后期留下难看的痘印也具有淡化的作用。

 

  滋润保湿法

 

  需要材料:一条白苦瓜,蜂蜜适量

 

  做法:将白苦瓜先放于冰箱冷藏一小时后再取出,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泥状,再加入适量蜂蜜,搅拌成泥状备用。洁面后,将面膜均匀涂于脸部肌肤,避开眼周及唇部肌肤,敷约1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就可以了!

 

  功效:蜂蜜具有保湿滋润的作用,与苦瓜的镇静舒缓肌肤功效相结合,能有效缓解长痘痘及肌肤干燥问题。

 

  这些就是苦瓜的三种美白祛斑面膜的做法啦。如果你看了,想必你会知道怎么根据自己的需要去美容护肤。苦瓜可以做成美白祛斑的面膜,你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