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课堂:你是否陷入男士洗脸误区了

 

很多男士认为自己洗脸非常认真,可肌肤问题依然接连不断,这是为什么呢?表面上男士知道如何护肤,但实质上很多错误没有意识到,所以导致问题解决不了。关于男士护肤,不妨来看看男士洗脸的误区,不知道这些洗脸误区你中招了没。

 

洗脸误区1:过度去油

 

男性的皮肤普遍较油,为了缓解满面油光的问题,很多男士会选择清洁力超强的洗面奶,以使肌肤变得干爽。其实脸上的油脂被过度清洁后,反而会刺激油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这样只会让肌肤越洗越油。

 

纠错:洁面品要洗的干净同时滋润肌肤。

 

洗脸误区2:过度使用磨砂洁面

 

磨砂洁面品清洁力强,在脸上按摩时很有质感,洗完后能让皮肤变得格外光滑,因此深受广大男士欢迎。但有的男士肌肤很敏感,磨砂洁面品会使角质层变薄,加重肌肤的敏感性。有痘痘的肌肤用磨砂洁面还容易划伤肌肤。

 

纠错:选择磨砂颗粒细一些的洗面奶,不要每天使用。

 

洗脸误区3:洗脸后自然风干

 

马虎的男士常常洗完脸就不管了,任凭脸上水珠流淌,过一会水分风干了脸蛋感觉紧绷绷的也置之不理。自然风干带走表皮的水分时,会使肌肤表面血管收缩,造成皮肤干燥,肌肤更容易产生皱纹。

 

纠错:用洁面海绵擦拭之后需用保湿水补充水分并使用相应的面霜巩固。

 

有错误就要改正,护肤的方法马虎不得,因此希望男士们好好护理自己的脸庞,用正确的方式去对待它。更多男士护肤的知识请阅读:警惕!男士4大坏习惯毁容没商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士护肤 护肤方法 洗脸误区 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