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该如何进行全身肌肤的护理

 

 

在冬季干燥寒冷的季节,天气变幻莫测,不仅女士要注意自己的肌肤护理,男人也一样。只有做好了肌肤的护理,才能在这恶劣的环境下保护肌肤不受伤害!那么男人如何做好面部护理和身体护肤呢?下面我们就来一一解答。

 

面部综合护理

 

男士应适当做面部按摩、薰面,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肌肉弹性,减少皮脂和污垢;平时应选用一些男士专门护肤品,通常这类护肤品的香味较淡,无明显油腻感;露天作业时,最好也应外搽防晒霜,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入睡前应该彻底清洁皮肤。通常可选用洗面奶等刺激性较小的清洁用品,洗净后,外涂少许润肤露,以保持皮肤的滋润。

 

许多男人皮肤粗厚干皱,是因为他们往往只知道用洗面奶洗去污垢,却不注重润肤保湿。其实,仅仅将水洒在皮肤表面是不具任何保湿功能的,因为皮肤表面有疏水性,不含添加物的水无法渗透进皮肤。

 

身体护理

 

沐浴时应使用温和洁净的沐浴露或者香皂,碱性偏强的沐浴产品会大量洗掉皮肤的天然皮脂,降低皮肤的保护能力;在冬季尤其容易对干燥的皮肤造成刺激,引起敏感、发痒等不适感。

 

沐浴后的皮肤,天然皮脂会被洗掉很多,皮肤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失去水分,变得干燥,干性皮肤尤其如此。另外,沐浴后皮肤温度升高,毛孔扩张,这时及时为皮肤擦上润肤露,最有利于皮肤吸收,还可以防止皮肤水分的散失,起到滋润和保护的作用。一般在沐浴后10分钟内,皮肤水分仍未完全失去前,给身体擦上润肤露,效果最佳。欲了解更多男士护肤的知识请阅读:男性肌肤爱出油 有效控油这样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士护肤 护肤方法 美容护肤 全身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