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课堂:不同肤质保养方法各不同

 

  

油性肌肤如何补充营养?

 

油性肌肤分泌的皮脂较多,肌肤会变得油腻光亮,对外界的刺激不敏感。沉积在皮肤表层的油脂会使护肤品中的营养无法渗入到皮肤内部,就像一层防水的塑料薄膜,阻止水溶性护肤品中养分的吸收。

 

改善对策:清洁去油

 

油性皮肤在使用高营养的护肤品时,首先要彻底地清洁皮肤,可选用专业的去油脂洗面奶,疏导毛孔,使之畅通。

 

敏感肌肤如何补充营养?

 

敏感性肌肤的人在使用高营养护肤品时,会出现肤质与营养抗衡的状况。越使用高营养护肤品,肌肤皮层越敏感,锁不住肌肤的水分,甚至还会出现皮肤瘙痒、泛红等不适症状。

 

改善对策:使用抗敏保湿乳液

 

敏感性肌肤应该选择天然成分、不含皂基成分的温和型洁面产品。另外,为皮肤保湿也是不能忽略的保养重点。这类肤质可选用抗敏感乳液,它含水量较高,能安抚敏感的皮肤,帮助皮肤调整饱水度,增加皮肤的抵抗力。

 

 

 

角质层厚的肌肤如何补充营养?

 

角质层对于人体肌肤有着一定的保护功能,增加肌肤的抵抗力阻止外界的侵害,但是其厚薄程度直接影响着肌肤的吸收能力,角质层越薄,肌肤的吸收能力也越强。厚厚的角质就想一道坚韧不催的防护罩,保护肌肤的同时也阻碍着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渗透到皮肤深处。

 

改善对策:去除角质

 

要想使用高营养的护肤品,必须先用温和型的去角质产品去除老化角质,打通肌肤渠道,才能让后续保养更易被吸收。

 

弱质肌肤如何补充营养?

 

所谓弱质皮肤是指皮肤的角质层、毛囊、皮脂腺和汗腺都不发达。这类肤质经常会经常起皮屑和小丘疹,并且觉得肌肤缺水紧绷,对于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很难吸收。

 

改善对策:选择植物类的护肤品

 

对于此类弱质皮肤来说,小分子类或纯植物类的护肤品的性质相对温和,而且由于其颗粒较小,能轻易地穿透皮肤的角质层,因此,极易被皮肤吸收。

 

肌肤的护理需要根据肤质采取相应的方法,从而让肌肤真正吃上营养大餐。通过以上的介绍,希望你能掌握护肤的正确方法,给自己的肌肤最好的呵护!更多美容护肤的文章请阅读:夏季保湿6tips 在空调房肌肤也不干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肤方法 美容护肤 如何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