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湿6tips 在空调房肌肤也不干燥

 

  

清洁时使用中性洁面乳

 

在洁面时最好使用温和的、PH值中性的洁面产品,这些洁面产品可以在清洁肌肤的同时保证皮脂膜的完整性,防止洁面之后肌肤中的水分流失。

 

用温水洗脸

 

用热水洗脸的时间越长,肌肤就会变得越干燥,但用冷水洗脸却又起不到很好的清洁效果,所以温水就成了最好的选择,它能防止肌肤上用于保湿的天然皮脂大量流失。

 

在肌肤潮湿时涂抹保湿产品

 

不管是手部还是脸部,肌肤在潮湿的时候能更好的吸收保养品。在清洗肌肤之后,马上涂抹一些护手霜或是润肤乳液轻轻拍打,你会因为它的吸收速度之快而感到惊讶。

 

随身携带保湿产品

 

将一些旅行装的乳液或面霜放在手袋中、办公桌、床头柜上,或是你经常呆着的地方,当肌肤感觉干燥时就涂抹一点,这样能保证肌肤时刻水润。

 

使用专门的沐浴工具

 

除了脸部,身体肌肤也很容易在空调房中变得干燥,你不仅需要一款保湿型身体乳,沐浴的方式也很重要。首先不要用太热的水冲洗身体,另外还要记得使用专门的身体沐浴工具,比如用马鬃毛制成的沐浴刷,它可以有效清洁污垢但不会伤害肌肤。

 

强化足部肌肤保湿

 

如果你不想在穿上凉鞋之后漏出足部干瘪的肌肤,那就一定要注意保湿。你可以在睡前涂抹足够的润肤霜在足部肌肤上,然后穿上袜子去睡觉,这样做第二天早上足部肌肤就会变得柔软光滑。更多补水保湿的知识请阅读:夏季补水五部曲 女生离不开的护肤招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保湿 补水保湿 保湿方法 空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