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美白 维C还能帮你改善这些问题

 

 

一提到维生素C,在很多人脑海中首先会自动生成的护肤关键词就是“美白”,的确,不管是维生素C本身还是经过复杂化学转化的VC衍生物,它们都有非常强大的酪氨酸酶抑制作用,能够对抗黑色素,帮助肌肤还原并保持白皙的外观。但你知道吗,还有很多的肌肤问题也都可以通过利用维C来改善。

 

衍生作用1:淡化岁月痕迹

 

添加了较高浓度维生素C成分的保养品不仅可以帮助淡化斑点,均匀肤色,还能够隐退面部纹路,这是因为高浓度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穿透角质层,渗透进肌肤内部,直接刺激肌底的胶原蛋白组织,让胶原蛋白大量生成,从而使肌肤表面变得丰盈平滑。

 

衍生作用2:细致毛孔

 

维生素C的化学名称叫做抗坏血酸,属于一种有机酸类物质,所以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都有一种清甜但又夹杂着酸咧的口感。正是由于维生素C也具备了其他酸性护肤成分的角质剥落特性,所以使用含有较高浓度维生素C的保养品不仅可以刺激胶原蛋白新生,还可以促进老化的角质细胞脱落,让毛孔由内而外的恢复紧实感。

 

衍生作用3:改善气色

 

很多时候肌肤看起来不够透亮并不单单是由黑色素沉淀引起,还有可能是因为肌肤受到了自由基的侵袭而变得暗黄无光泽。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大量中和游离自由基,并且有效改善氧化所造成的肤色晦暗不均,从肌肤底层提亮肌肤的光泽感。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美白针的神奇美白效果 3天立显白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C的美容功效 维C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