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皮肤做好晚间三步补水强招

 

 

正值换季时节,很多人都会发现肌肤缺水状况严重,肤表变得十分粗糙。这是因为此时肌肤的新陈代谢变慢了,皮脂分泌与表皮保湿系统发生不平衡的状态,导致皮肤角质层含水量过低。而晚上时间充裕,你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段来做保湿护理,肌肤自然就会水润无比。

 

晚间三步 皮肤湿润不干燥

 

Step 1:彻底清洁面部后,全脸使用保湿化妆水or喷上矿泉喷雾,让脸部每一处肌肤都彻底吸收水分。你可以选用花水或矿物质水,小分子的水分更易吸收。

 

Step 2:敷上保湿面膜抹上保湿精华或是敷上保湿面膜,让肌肤补进大量保湿能量,彻底滋润肌肤角质。这两步其实可以同时进行,先涂保湿精华,不用等其完全吸收就可以敷面膜了,面膜敷个15分钟就够了,时间太久反而会倒吸水分。

 

Step 3:涂上厚厚的保湿乳液大量抹上诉求保湿的乳液,厚敷一层,让肌肤吸收。晚上不担心油腻,而且深度睡眠中肌肤的水分易流失,所以涂点滋润的保湿霜也没关系的。

 

编后话:肌肤的护理最好在晚上十点以前进行,因为夜晚十一点至凌晨二点是肌肤细胞最为活跃的时候。洁面和去角质看似和保湿没半点关系,其实只有真正在享受一个完全放松的淋浴后,肌肤护理才正式开始。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肌肤补水保湿 六大误区请当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干燥 补水保湿方法 补水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