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补水保湿 六大误区请当心

 

 

水分是女人必不可缺的,没有的水分,肌肤就干干的,再也不会有美丽。但是肌肤补水保湿却是件很严格的事情,存在很多误区,一不小心你就会陷进去。那该怎样补水保湿呢?下面我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误区一:使劲喝水,肌肤就会不干燥。

 

正解:科学证明一下子喝很多水对于缓解肌肤干燥微乎其微,因为虽然水分向皮肤细胞输送,但通常是还没有到达肌肤的时候就代谢掉了。每天饮用1800 毫升的水就足以提供肌肤每天的水分需求。饮水过多,不但加重肾脏负担,大量排尿还会带走体内很多有用的电解质和矿物质,而这些都是肌肤中重要的锁水元素。

 

误区二:最有效的补水要用完全不含油分的保养品。

 

正解:任何肌肤补水的同时都需要适量的油脂来锁住水分,尤其缺水更缺油的特干肌肤,只有先补油,再补水才能达到好的补水效果。因此评判补水有效与否要看是否找到了真正的缺水原因,从而有针对性地补水、锁水。

 

误区三:油分高的保养品更加锁水。

 

正解:油分确实可以起到保护皮脂膜的作用,减少水分的蒸发,但是油腻的保养品不一定比清爽的保养品更加保湿,而且它还可能会增加面部油脂的分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感,越高的油脂还会阻断肌肤获得空气中水分的机会,减弱肌肤本身具有的天然锁水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水保湿误区 补水保湿方法 补水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