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黑头纠缠你的原因

 

 

黑头就好像难缠的滥桃花男人一样,怎么也甩不掉!其实,解决的方法很简单,首先你要了解它的习性,分析它的出没时间,然后彻底远离它。接下来告诉你黑头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它,有黑头困扰的MM们,一起来学学吧。

 

1.黑头纠缠你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黑头不是天生的,当皮肤内的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堵塞住有开口的毛孔,然后接触到空气,经过氧化作用后,堆积在毛孔开口的皮脂腺分泌物就会形成黑头。这种分泌过度会导致皮肤毛孔变粗变大。黑头较容易出现在额头、鼻头和下巴的位置,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因油性皮肤的皮脂腺和汗腺较为发达但是油性皮肤不容易长皱纹,当油脂分泌旺盛,并容易吸取空气中的灰尘及污物,油脂与污垢相结合,而没有得到彻底及时的清洁时,导致毛孔堵塞,这样就形成了我们经常见到的黑头了。

 

2.心情起伏大黑头就来找你了

 

根据医学研究,心情绝对会影响黑头的形成。其实暗疮、黑头、脓疮等皮肤问题,都会因为心情而产生变化。不要以为只有心情差才会令皮肤变差,其实心情极度兴奋同样会影响到皮肤和黑头的加快生成。

 

3.擦太多的护肤品黑头也会来袭

 

一般来说,特别是油性皮肤应该尽量避免用一些油分太高的护肤品,过多的油份会刺激皮脂分泌,令更多的皮脂分泌物积聚在毛孔,增加黑头出现的机会,当然油性皮肤也应注意日常补水。

 

4.不搭理黑头会变成墨吗

 

黑头变墨是错误的想法,但一旦你的黑头不及时处理时反而会导致你的毛孔越来越大,当黑头把毛孔撑大后想解决都难了。反而暗疮变墨就有可能了。因为发炎的皮肤会激起皮肤内的黑色素细胞,如果不适当的挤压暗疮,或者清洁工夫做得不足的话,暗疮变成墨的机会是存在的。

 

5.别接受刺激性的食物

 

传统以来,西医都认为食物对黑头的影响不大。不过,最近就有一班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员,到新几内亚一些偏远部族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发现住在那些地方的村民没有生暗疮的问题,这一来是因为他们没有城市人那种生活压力,生活比较单纯所致。除此之外,这也与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关,因为他们的食物是以蔬菜为主,少吃煎炸和甜味的食品。因此,想避免黑头的出现,大家可以尽量少吃这一类刺激性的食物。

 

黑头就好比是死火山,虽然危险性不足以引起特别关注,但它的确是拥有凝脂肌肤的女性之大敌。通过以上的详细介绍,我相信你该知道如何去除黑头了。那就按照这些方法好好来护理你的肌肤吧。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继续阅读:夏季肌肤控油常见的几大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头产生的原因 如何去黑头 去黑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