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肌肤控油常见的几大误区

 

 

炎热的夏季到了,各位美女们为了远离油光肌肤,都想尽办法为脸部控油而奋斗。但控油的同时又担心出现差错,这确实也是一件烦心事。那我们该如何控油呢?控油的误区我们是否都有所了解?下面就来看看肌肤的控油误区有哪些是你应该注意的吧。

 

禁忌1、洗面奶清洁力太大

 

洗面奶的清洁力度太大,短时间内看似能把脸洗的特别干净,而且能起到控油效果。但长久使用会让皮肤变干。所以,即使是夏天也最好使用温和、清洁力度适中的洗面奶洗脸。这样可以更好的滋润皮肤。

 

禁忌2、控油产品成套使用

 

很多人认为夏天来了就要换一套全方位的控油护肤品,洗面奶、爽肤水、乳液全部都要使用控油系列。这样的想法其实很不可取,因为控油系列产品虽然能减少你的皮肤出油,让你的脸变得清爽,但它也是导致你肌肤干燥脱皮的重要原因。即使再热的夏天也要及时给皮肤补水,水油平衡才是脸部保持清爽的秘诀。

 

禁忌3、常用吸油面纸吸收油渍

 

夏天脸部容易出油,尤其是T区更让人油光可鉴。很多人习惯用吸油面纸把脸部的油吸走,给面部带来短暂的干爽。这种做法绝对是错误的,吸油频率越高,出油的频率也会随之提高,脸部会因为惯性而出油,容易让肌肤分泌更多油脂。使用吸油纸尽管是一种美容护肤的好方法,但不要天天使用;在吸油之后,应及时洗脸,涂保湿霜。否则,会使皮肤丧失掉原有的油分,反而对皮肤不利。

 

错误的控油方法不仅会让面部肌肤更遭,还容易带来敏感,所以我们要正确认识控油的误区,远离错误而让皮肤处于安全之中。更多控油的知识请继续阅读下一篇:女性夏季7种控油小绝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控油的方法 如何控油 控油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