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关于手臂鸡皮肤的知识你了解吗

 

夏天,清凉的薄衫是MM们露胳膊露腿的季节,但有的MM却有这样的困扰:身体的皮肤上有一粒粒肤色或红色的凸起,看起来不甚美观,摸起来像粉刺,忍不住用手一挤,还真能挤出些白白的东西,其实这就是鸡皮肤!对于鸡皮肤我们需要里了解以下的知识,现在就来看看。

 

什么是“鸡皮肤”

 

所谓“鸡皮肤”,学名叫做毛周角化病,也叫做毛发角化病或者毛发苔癣,是一种慢性毛囊角化性皮肤病。

 

毛周角化症是一种多由遗传引起的毛囊角化异常性皮肤病。该病儿童期至青春期皮肤干燥者发病率最高,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皮疹会缓慢逐渐消退。

 

该病是由于毛囊口角化,影响了汗毛的生长。所以皮肤表面摸起来不光滑,像鸡皮疙瘩,其实在每个小丘疹中都有一卷曲的毛发。这种疾病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方法,但适当应用一些药物可以改善病情。

 

那标准的鸡皮肤到底长啥样呢?先找到你身上的一个鸡皮肤颗粒。颗粒周围通常有程度不等的红斑;颗粒顶端有一个灰褐色或者灰白色的圆锥状角质栓,这是由浓缩的皮脂分泌物和毛囊上皮细胞聚集在毛发周围形成的,所以可以看到中间有一根细小的白色绒毛可怜地蜷缩着。抠掉这个角质栓,颗粒顶端就只剩一个微小的凹窝。那是不是这样做鸡皮肤就解决了?别做梦了,孩子。角质抠不尽,几天它又生。

 

这些颗粒发生在每个毛囊口,互不融合,持久而散在地成簇分布,形似“鸡皮”外观,“鸡皮肤”因此得名。

 

“鸡皮肤”会危害健康么?NO!

 

大约一半的地球人都有毛周角化,你并不孤单。毛周角化病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但并非每个携带该基因的人都会得鸡皮肤。就是说,命苦不能怪政府,只怨基因不靠谱。

 

遗传病?那它会不会还有别的危害?!淡定。大多数情况下,毛周角化病只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不会引起其他的健康问题。但亦有少数患者可能合并寻常型鱼鳞病、特应性干皮病以及一系列稀奇古怪的多系统受累的综合征。不过别担心,真要有那些综合征,你以为你还能活到现在坐在电脑前看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啊。

 

“鸡皮肤”能改善吗?YES!

 

“鸡皮肤”是一种基因导致的体质,具有这种体质的人,毛囊周围的角质会增厚,导致毛囊口被过厚的角质堵塞,形成一粒粒的小凸起。皮肤的角质增厚,“鸡皮肤”也就显得更严重,有的甚至会呈现“鱼鳞病”的症状——这听起来好像很可怕,其实它只是极度干燥引起的、使皮肤呈现像一片片鱼鳞似的肤色不均,很多人呈现这种症状还不自知呢。另外,“鸡皮肤”也与维生素A缺乏有关,可适当服用维生素AD丸。

 

口服维生素A或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对本病有一定帮助;此外,外用皮肤角质软化或角质溶解剂,可以减轻症状,使皮肤表面变得比较光滑。如外用维甲酸、水杨酸药膏等,维甲酸的应用应该从低浓度开始,如从0.05%~0.1%,以避免对皮肤产生刺激。

 

以上就是关于鸡皮肤的一些知识啦!或许你身上有鸡皮肤,但没关系,这不是什么病,日常注意清洁,保证肌肤的新陈代谢,肌肤自然会好转。加油吧,亲爱的们!欲了解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防止痘痘复发必须注意的一些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皮肤的知识 鸡皮肤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