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痘痘复发必须注意的一些事

 

 

长痘痘,这对于青春期甚至是过了青春期的人来说是一件平常事,谁脸上没冒过一两颗痘痘呢。不过长了痘痘后,我们把它消除了,要是它再复发,那你就要注意了,这很可能就是你生活上出现了一些错误地行为导致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防止痘痘复发要注意的一些事是什么。

 

一、重视体内保养及调理

 

过去很多人误认为青春痘只是皮肤问题,把功夫都花在皮肤上,而忽视了体内因素,体内如雄激素分泌过盛,内分泌紊乱,胃肠功能失调、便秘,缺锌等均会造成青春痘的发生。

 

二、避免不良情绪

 

有的同学一到精神紧张时期,如考试,学习压力过重疲劳等,都会出现痘痘复发现象,这是由于情绪紧张导致内分泌及植物性神经功能失调,影响脂肪代谢而致。另外,日晒痘痘也会复发,因为紫外线会伤害肌肤抵抗力下降,故应避免这些因素。

 

三、治疗阶段不要半途而废

 

很多人治疗了半个月或一个月,见痘痘基本好转,就不再治疗,其实表面虽然祛了痘,但外部炎症没有完全消除,体内也未调理好,隐患未除,总有一天会“死灰复燃”,故治疗后应该有个巩固阶段。

 

四、注意长期保养

 

青春期本来就是痘痘易发的年龄,虽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痘痘不再发作,脸上光洁如新,但在以后的阶段,一定要注意皮肤的保养,如日常清洁、保温、防晒、每周一次的特殊护理(蒸脸、指压、面膜等)

 

痘痘复发这是常有的事,不过大都是我们护理不当造成的。要是你不想痘痘再给你添麻烦,那你就好好的注意以上的几点,不让痘痘卷土重来吧!了解更多祛痘护肤的知识请阅读:痘痘皮肤护理的十大守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止痘痘复发要注意什么 防止痘痘复发 痘痘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