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抑制胶原蛋白的流失

 

  

胶原蛋白的流失

 

胶原蛋白对肌肤的作用不必多说,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的流失也是必须要面对的。一般来说25岁之后,人体胶原蛋白的流失速度开始加快,当供给不及消耗时,再加上紫外线以及人体氧化的作用,肌肤就会变得失去光泽和弹性,所以补充胶原蛋白应该从25岁开始。

 

胶原蛋白流失对肌肤的影响

 

胶原蛋白流失首先会导致肌肤锁水功效大大下降,水分的缺水就意味着肌肤衰老的开始。另外胶原蛋白被黑色素吞噬后,如果被激活的黑色素不能及时排走,还会带来色斑、肤色不匀或暗沉等问题。

 

减缓胶原蛋白的流失

 

紫外线是造成胶原蛋白的主要原因,所以防晒就显得格外重要。而在日常的饮食中多摄取一些含胶质的食物,也能有效减缓胶原蛋白的流失,如鱼皮、软骨,以及猪蹄、牛蹄筋都是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食物。

 

外用护肤品

 

日常饮食的作用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效果相对要慢一些,再加上食物中的胶原蛋白多数是大分子蛋白质,人体并不能完全吸收,所以我们建议可以外涂含有水溶性胶原蛋白成分的护肤品,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皮肤滋润度。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美容护肤最大牌 力荐8种抗衰老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胶原蛋白流失 胶原蛋白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