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该如何选择适合的面霜

 

 

面霜是多数人保养品清单中不可缺少的物品之一,特别对于熟龄肌来说,面霜可是难得的保湿圣品。可是你知道吗,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所需的面霜类型是不一样的,比如24岁以下只需注重保湿就好,但是30岁的时候就必须抗氧化。下面就让我们对号入座,看看自己适合哪类面霜吧!

 

肤龄24岁以下适用面霜:补水保湿面霜

 

这种皮肤这是一生中健康状态最佳的皮肤,新陈代谢及修复能力均处于非常理想的状态,即便出现一些小毛病,也能迅速修复。可是缺水是肌肤老化的前奏,只要肌肤缺少水分,细纹松弛毛孔粗大等困扰就会随之而来,所以需要使用功能性不太强的补水保湿面霜防止肌肤变干进而出现细纹。

 

肤龄25~30岁适用面霜:抗氧化面霜

 

这种人的皮肤已开始走下坡路,皮肤水分逐渐减少,经常出些小问题,但仍不失抵抗力,弹性尚好。在这种时候,肌肤已经开始变得脆弱,必须要增强肌肤抗氧化性,防止细胞被外界污染侵害,导致细纹的出现。常见的水溶性抗氧化剂有维生素C、多酚系列、SOD、鞣花酸、银杏叶酯等。

 

肤龄30~35岁适用面霜:淡斑紧致面霜

 

这种人的皮肤弹性和保湿性已明显衰退,受婚育的影响,内分泌容易紊乱,皱纹、黑斑等始见于这一时期。应对这种肌肤状况,应当对症下药,使用能够改善皮肤黑色素代谢功效和能够令肌肤细胞更饱满润滑紧致的面霜。在涂抹面霜的时候不能够遗忘额头、眼角、唇角这些平时保养常常疏漏的死角,可以在这些部位重点使用防皱产品。

 

肤龄已超过35岁适用面霜:修护面霜

 

这种皮肤已明显退化,对外界刺激敏感,透明感消失,呈干燥状态,皱纹、黑斑开始向面部蔓延。如果真实年龄还未到达35岁,肌肤年龄已经提前到达了,那就该好好反省自己了。肤龄超过35岁的肌肤已经出现了很多很严重的问题,为了让肌肤恢复年轻状态,延缓衰老,必须使用有强大修护功能的面霜。但是修护面霜大多价值不菲,可是为了面子,必须要狠下心肠舍得本钱才行。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下一篇:补充胶原蛋白的食物 锁住青春变水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选择面霜 不同年龄 面霜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