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准则判断你是否给肌肤带来压力

 

 

我们都有过这样的想法,涂精华多涂一点,希望细纹能再少一点;抹去痘膏的时候多抹一些,为了快点好起来……好东西总不嫌多,秉持着这种原则,我们一层一层的往脸上叠加护肤品。可你知道,这样真的就是最好的吗?别一不小心给肌肤太大压力!

 

不同的肤质应有不同的考量

 

我们用抗皱面霜的时候,出于预防细纹皱纹的考虑,往往会多用一点,却极有可能造成毛孔堵塞。如果你是油性皮肤且容易长痘,那么只应该在面部干燥的部位使用乳霜或乳液,在面部油脂分泌旺盛的区域,应避免使用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的产品。油性皮肤不需要更多的油份了,更不应该过度清洁,避免由此造成的皮肤干燥,加剧皮肤出油。

 

清洁和去角质

 

对于大部分洗面产品来说,不用使用太多。例如洗面泡沫,按压泵按一次就足够了。过度清洁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变干。 同样,过度的磨砂或去角质也会使面部皮肤变得脆弱。如果你想软化皮肤,一周使用1-2次去角质产品就足够了。即使这样,也应小心行事。选择能安抚肌肤而不是会刺激肌肤的产品。

 

洗发产品也遵循同样的原则

 

洗发水也特别容易用多,特别是几天没洗头的时候。先倒一元硬币大小的洗发水,加水在发根揉搓,如果不够,可以适量添加再揉搓发梢。揉搓时发出的“吱吱”声并不是件好事情,这其实意味着已经过度清洗了。

 

发膜一周使用1-2次即可,如果今天要使用发膜,那么就无需再用护发素。发膜、护发素、免洗护发素,这些护发产品不要叠加使用,否则你的头发很快就看上去油腻腻。

 

注意敏感肌肤

 

太多的化学成分或者过度使用产品都会刺激到敏感肌肤。过犹不及就是这个道理,敏感肌肤应选择成分简单的护肤品,并根据需要使用小剂量即可。不要一次叠加使用多款产品,这样当你皮肤过敏时,就没有办法找到罪魁祸首了。

 

过多的香味

 

我们都曾经有过与喷了太多香水的人一起呆在密闭空间中的体验,这对其他人来说简直是某种“骚扰”。固体香膏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便于随身携带和涂抹,香味也不会过分的强烈。

 

一点就足够,但并不是所有产品都是这样

 

有的产品我们会过度使用,但是有的产品又明显用的不够。防晒霜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大部分人的用量远远起不到保护作用。一般来说,脸部和脖子的防晒霜需要用到一元硬币大小的量,太少的防晒起不到防晒的作用,等于白涂哦!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5种可以在药店淘到的护肤法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 护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