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可以在药店淘到的护肤法宝

 

 

你知道吗,在药店可以买到的美容产品不仅仅只有药妆,还有一些无需处方、效果理想、使用安全的药品,虽然价额非常便宜,从几元到十几元不等,但它们可以发挥的美肤效果却是可以媲美甚至是超越药妆品甚至是奢牌美妆品的。下面我们为你推荐5种常见易得的药品,来认识一下。

 

尿素软膏

 

尿素是一种经常添加在护手霜以及护足霜中的保湿成分,它可以溶解肌肤角质层上的角蛋白,同时增加蛋白质的水合作用,从而软化角质层,并且为肌肤保湿。但在保养品中,尿素的含量通常都较低,如果手肘或是足跟等部位异常干燥粗糙,角质层厚重,用一般的保湿产品又无法很好的改善,那不妨试试用便宜的外用尿素软膏来解决这个问题。

 

水杨酸乳膏

 

水杨酸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和角质剥离效果,所以水杨酸乳膏一般被用来治疗体癣。不仅如此,水杨酸还是一种强有机酸,属于脂溶性成分,能够溶解毛孔中堆积的油脂,所以如果局部肌肤有痘痘问题,或是手臂以及大腿部位的肌肤有鸡皮疙瘩(又称皮肤苔藓或毛周角化症),也可以使用水杨酸乳膏来改善。

 

维生素E胶丸

 

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成分,在抗老产品中经常会添加,能够帮助肌肤对抗自由基造成的氧化侵袭。维生素E胶丸中通常只有两种最主要的成分,维生素E和大豆油脂,大豆油脂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异黄酮和不饱和脂肪酸,能为肌肤深度保湿,当肌肤干燥,或是使用的保养品滋润效果不佳是,可以在面霜中滴入一些维生素E胶丸油,这样可以让面霜的质地变得更加丰润,同时还能提升保养品的抗氧化效果。

 

维甲酸乳膏

 

维甲酸乳膏中含有维A酸,也就是维生素A最终端的产物。不管是什么形态的维生素A(A醛、A脂),在进入身体或是肌肤之后都要转化成分维A酸才能被吸收并发挥作用。维生素A这个成分主要用来抗老化,因为它有很强的胶原蛋白刺激作用,能让真皮层增厚,从而让肌肤变得更饱满,所以说,如果肌肤耐受性较好,同时严格遵照药品说明或医生医嘱来说用,维甲酸乳膏的抗皱效果是任何一款抗老产品都无法媲美的。

 

另外,由于维甲酸属于无机酸类成分,有很强的表皮侵蚀性,所以并不建议敏感肌肤尝试使用,其他肌肤在使用阶段也要注意侧重皮肤屏障的修复,同时严格防晒,避免肌肤出现其它问题。

 

氧化锌乳膏

 

当皮肤出现溃疡或是炎症的时候,医生通常都会建议使用氧化锌乳膏来治疗,这是因为氧化锌这个成分能够抑制尿激酶的产生,从而帮助皮损愈合。同理,如果肌肤发炎、敏感刺痛、有红血丝问题,同样可以用氧化锌来改善。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排毒最养颜 这样排毒不任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药店的美容产品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