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洗脸的方法 5步骤洗出好脸色

 

 

现在的男士更注重自己是否给他人留下好的印象,因此他们更注重脸部护理的细节了。那么男士该如何护肤呢?说到护肤,不得不提洗脸,接下来就教你正确洗脸的方法,为你打造出一张有型的男士脸庞,来看看吧。

 

男士洗脸用品:

 

首先要根据个人的肌肤状况挑选一支洗脸奶。油性肌肤的男士可以选择去油功效较好,清爽型的洗脸奶;中性肌肤的则需要去油功效一般的产品,以免将脸上的油脂全部洗掉导致肌肤越来越干燥。另外,最好再购买一瓶有深层清洁的洁面产品,这瓶产品可以一个星期只使用3~4次,无需每天使用。一瓶爽肤水也是必需的,在清洁完脸部之后可以轻拍上爽肤水,让肌肤镇静,毛孔收缩。这是最基本的清洁用品,男士还可以再根据个人的肌肤状态选择护肤的产品。

 

男士洗脸的正确方法:

 

1、洗脸水要热水or冷水?

 

热水和冷水都是错误的选择,正确的洗脸水应该是温水,既可以保证毛孔可以充分的打开,清除脸上的灰尘、油脂,还不会导致脸上的保湿油分过分的丢失。太冷的水清洗脸部的时候,毛孔打开不彻底,清洗不干净,脸上容易残留灰尘等,堵塞毛孔造成粉刺、黑头等。而太热的水温则会导致脸上的油脂过多的丢失,肌肤变得越来越干燥,越来越脆弱。

 

2、洗脸乳直接在脸上起泡沫?

 

可能会有些男士为了方便,节省时间,会直接将洗脸乳挤在手上,然后直接就涂抹在脸上,在脸上摩擦起泡,这样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示范。正确的做法是将5分硬币大小的洗面乳挤在手掌上,然后加入一点的清水,在手心里充分的打起泡沫之后,然后清洁脸部。

 

将洗面奶先打起泡沫,一方面是因为不充分起泡,达不到清洁的效果,还容易造成在脸上残留,引起毛孔堵塞。另外,还需要注意每次使用洗面奶都不宜太多,并不是越多就清洗得越干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士护肤 如何洗脸 正确洗脸 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