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问题不能丢 好男人也要护肤

 

新世纪的男人更注意自己的形象,即面子不能丢,因此现在的男士更注重护肤,他们力争把自己的干净利索形象自信的展现在众人面前。那我们男士该如何护肤呢?接下来瞄准男士肌肤,看看男士肌肤特点及护肤的方法有哪些吧。

 

看准男性皮肤特点

 

男性皮肤与女性皮肤的最大不同在于毛囊和皮脂腺发达,面部生有胡须。由于皮脂分泌旺盛,大多数男性的皮肤偏油性,毛孔易被油污堵塞形成粉刺或暗疮,若护理不慎,脸部常会留下凹洞疤痕。此外,头皮的皮脂过多还会引起头屑增多,影响头发的健康甚至脱发。因此,男性护肤品的配方主要针对油性和粉刺等问题性肌肤,不同于以“美白”为目的的女性护肤品。而作为男性标志的胡须是男性护肤的重点,除了少数蓄须者外,大多数男性必须面对的是每天清晨的剃须工作,这如同女性每天要涂脂抹粉一样。

 

男性的世界里,除了工作便是娱乐,大多数的人不太重视穿着打扮的艺术,也不懂如何修饰自己的外表。我们的观念中还有这样一种偏见:男性如果爱护皮肤、偶尔洒点香水、照镜子的时间长一些,就是矫揉造作,虚荣心强,更可怕的是要被人指责为“女里女气”。其实,男性更需要关爱自己的身体,了解自己的皮肤,做一个既愉悦异性又让自我舒适的“新好男人”。

 

皮肤是外表形象中的一个重要方面,男人皮肤的健康与否,不仅关系到在别人眼中的印象,也直接影响着自己情绪的好坏。而基于多种原因,各种皮肤问题始终困扰着每位男士。一般来讲,男子进入青春期后,荷尔蒙刺激皮脂分泌,皮肤油脂过多,容易形成毛孔阻塞;过多吸烟、饮酒会造成皮肤粗糙、粉刺、暗疮、酒糟鼻等现象;加之男性通常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睡眠不足、皮肤缺乏营养,诸多因素加上年龄的增长,皮肤容易变得松弛、多皱、晦暗无光,过早失去了青春风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士如何护肤 男士护肤 护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