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护肤坏习惯 夏日控油如此好

 

 

爱出油是男士们最头痛的皮肤问题之一,尤其到了夏季,油田般“闪耀”的脸庞带来更多不适和尴尬。而作为一名追求健康阳光的男士,清爽的肌肤是头等大事!你不用担心,其实男士控油并不难,改掉几个护肤坏习惯,清爽一夏天!

 

坏习惯1:一出油就洗脸

 

似乎只有勤洗脸才能去除讨厌的油脂?一出油就洗脸,成为了很多男士对抗油腻的习惯性做法,但是实际情况却是,清爽了没多久,油腻很快又找上门来!这是因为,洗脸只能将面部表层和毛孔里的油脂暂时清理掉,却不能真正改善肌肤油脂分泌状况;相反的,过度清洁剥夺了肌肤大量油分,肌肤会收到“我缺水了”的信号,而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坏习惯2:只控油不补水

 

肌肤控油并不是单一的去除油脂,水油平衡才是健康的肌肤状态,除了干性肌肤缺水外,出油也与脸部缺水有关。因为缺水会导致肌肤水油失衡,出现表面出油,内部缺水的复杂现象。因此,如果你的控油功课只在“油”上下功夫,没有解救肌肤的“渴”,想告别油光是难以实现的。夏季由于温度高,人体水分蒸发较多,保湿是夏季美容必做的功课,尤其是夏天许多人都会在有空调的环境中工作,经常出入冷气房,在冷热室温交替下,脆弱的肌肤不但会使油脂分泌失调,长久下来,更会使肤质变成“内干外油”型,难以维持原有的健康状态。

 

坏习惯3:频繁使用吸油纸

 

用吸油纸吸油虽然可以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长期频繁使用吸油面纸的做法,会把皮肤的油脂完全带走,皮肤失去自我保护,使皮肤以为缺油而油脂分泌更为旺盛。因此,吸油面纸一定要注意使用次数,一天使用一到两次即可。即使是油性肌肤的人,脸上也应当保持正常的油脂分泌,这些油脂可以起到保护脆弱的肌肤,防止水分过度蒸发的作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挡外界细菌的侵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因此,适度地吸油才是正确的方式。即使在油脂分泌旺盛的季节,平均每天使用两到三张吸油面纸就可以了。

 

坏习惯4:拒绝使用防晒霜

 

很多男士认为防晒霜太过油腻,会给本来就容易出油的皮肤更多负担,而忽略掉这一个重要的护肤步骤。但是强烈的日光和紫外线不仅会使皮肤变黑、带来老化,也会带走肌肤水分,使肌肤因缺水而出油。选择清爽保湿型的防晒霜既有很好地防御效果,又不会让肌肤分泌过多油脂,含有控油成分的防晒产品更能带给你清爽的感觉。更多男士控油的知识请阅读:男性应该如何做好肌肤控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控油 男士控油 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