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护肤:如何做好颈部护理

 

 

我们有很多方法帮助爱美的妹子来去除颈纹,但其实男士也是需要对颈纹有一个很深的了解的,毕竟它的出现可就意味着自己不再年轻了。那么,男士如何做好颈部护理,做性感逆龄男呢?跟着下面说的做,你一定可以!

 

日常保养

 

25岁以后,皮肤老化开始加速,定期到美容院做颈部护理,对颈部进行按摩、敷膜,使颈部肌肤加速血液循环,充分得到护肤品的滋润与营养,可以减轻皱纹的痕迹。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视颈部护理,为颈部清洁和涂抹护肤品时,应从颈部最底处,双手交替由下向上轻推,以避免皮肤松弛。无论天气阴晴,出门在外做好颈部防晒护肤,避免紫外线对肌肤造成伤害。

 

颈部松弛

 

长时间保持单一姿势过久、缺乏运动等会造成颈部皮肤松弛,除了保持适度运动外,可以选择一款具有复弹效果的颈霜,增加细胞组织弹性。睡前利用热敷以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可以帮助肌肤恢复弹性,但一定不能用太热的,过渡的刺激也会使皮肤老化及出现颈纹。饮食上注意补充胶原蛋白,避免过度烟酒和晚睡。

 

颈部皱纹

 

就颈部纹理构造而言比脸上纹理复杂,容易产生难以消除的横向纹理,需要以预防为主,注重日常护理。清洁后,跟面部护理一样使用化妆棉擦拭化妆水。使用颈部护理产品后,双手由下至上按摩颈部,可令颈部皮肤紧致,减少皱纹的产生。周期性的使用磨砂膏加水乳化后轻轻顺着颈纹打圈按摩,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帮助预防和减轻皱纹。

 

粗糙暗沉

 

男性肌肤的角质层更厚,毛孔较粗大,容易出现干燥起皮的现象,而疏于保养的颈部容易变得更加粗糙。定期进行颈部去角质,可以很好改善颈部粗糙暗沉状况。在进行颈部去角质时应避免大力拉扯揉搓,容易导致松弛和皱纹的产生。另外,加强颈部保湿,并在涂抹后用双手轻轻拍打,促进皮肤的吸收。

 

Tips:脸部保养品时适用于颈部吗?

 

通常来说,脸部的保养品可以使用于颈部,但是相比面部,颈部的皮肤毛孔细小,护肤品不容易完全吸收。如果单纯使用面部护理品有可能会感觉吸收不够彻底,皮肤容易出现黏腻感。护理时可以将较为清爽的面部化妆水或精华类的产品在颈部进行涂抹,提高颈部肌肤保水度,之后再使用专门的颈霜,不容易油腻,并且可以起到更好的护理效果。更多男士护肤的知识请阅读:男士护肤要避开的护肤陷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士护肤 颈部如何护理 颈部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