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控油为何出现越控越油

 

 

男士在面对肌肤的出油问题时,往往是用控油护肤品,以为这样就能把油脂全部清除掉了。结果却让人不容乐观,不少男士发现肌肤在控油的同时,却越控越油,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就来探究男士控油为何不乐观的原因!

 

探明油储量

 

洗脸之后不涂抹任何保养品,10到15分以后观察T区和脸颊。如果脸颊明显紧绷而T区有油渗出,那么属于缺水不缺油的肌肤,可用保湿面膜和精华来补水。

 

如果感觉皮肤非常干燥,那属于缺油又缺水的肌肤,适合用些乳霜产品;如果很快随着流汗就有油光,就是油性肌肤,需要控油补水两手抓。

 

水油不坐“跷跷板”

 

皮肤分泌的水和油一起形成了“水脂膜”,这是肌肤表面最天然的保护层。控油而不是“除油”,就是说需要保证皮肤一定的油分,因此如果你不是“大油田”型的肌肤,要给油分留出路,不能赶尽杀绝。最好的办法就是表层控油深层补水。

 

挖掘肌肤“水井”

 

就像身体缺水会感觉口渴一样,皮肤缺水也会自然而然地表现出来。涂抹爽肤水的时候,如果发现皮肤很快就全部吸收,则可以加大使用量,轻轻拍打,直到感觉饱和,就是肌肤不再吸收的状态为止。清爽保湿的爽肤水是夏日解渴的最佳饮料。

 

编后语:原本是油性皮肤也不能一味的控油,表层控油深层补水才是关键,所以以后还是让你的肌肤先喝饱再说吧。更多男士护肤的知识请阅读下一篇:护肤正确才有效 男士护肤问题大纠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士控油 控油方法 控油 男士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