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护肤:去除油脂四步走

 

 

很多人认为护肤是女性朋友的专利,以前男人美容会被人嘲笑,殊不知男人的皮肤也是需要护理的。随着社会的进步,男人交际圈的扩大,很多男人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形象。改变形象从脸开始,让我们来看看男士控油该怎样做吧。

 

男士控油要从四方面做起

 

一、洁面

 

按照自身肤质选择控油洗面奶,尽量选择性质较温和的中性洗面奶。用碱性较强的洗面皂或洗面奶洗脸,虽然可以起到极强的去油、净肤功效,但也会带走肌肤过量的水分和皮脂,破坏面部皮肤酸碱平衡,容易引起其他皮肤问题。

 

洗脸之前要先洗净双手,再把洗面奶轻轻的涂在脸部,面部T字部位是出油较多的区域,要重点清洁。用温水洁面,能够有效的清除面部油垢、污渍。洁面后可以用冷水轻拍面部,这样不仅可以起到收缩毛孔,增加皮肤弹性等作用,还可加速面部血液循环起到清醒头脑等作用。

 

洁面次数不宜过多,多次清洗会把肌肤皮表的脂膜去掉,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肌肤也会变得越来越油。

 

二、补水

 

油性皮肤的男士脸部更容易缺水,造成皮肤起皮、毛孔堵塞等问题。所以男士做好控油同时更要重视补水。

 

男士美容补水的三种方式

 

1、爽肤水,洁面以后可以给面部补上上保湿爽肤水。爽肤水不仅可以让面部毛孔收缩,减少皮肤的出油状况还能给予肌肤充足的水分。

 

2、饮用水,定时定量喝一些水,可以保证体内水分充足,身体代谢正常。

 

3、闲暇休息时,一张纯水保湿面膜,可以有效地补充男士面部稀缺的水份,充分保证面部受到水分的滋润和保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士护肤 男士控油 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