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夏季护肤控油性肌肤

男士夏季护肤控油性肌肤


  肌肤的对策


  油性肌肤分为天生型和生理型。


  天生型油性肌肤从青春期就开始显露出来,皮肤油腻,堵塞毛孔,满脸小痘痘。皮肤专家分析,成年油性肌肤男士一日皮脂的产油量能达30毫升,大约一瓶精华油的量。


  生理型油性肌肤是加班、焦虑等特殊时期才加剧出现的剧烈出油状态,有的人还会伴随汗液大量排出,甚至产生轻微异味,这些都不必担心,只是暂时现象。


  油性肌肤三部曲


  1、控油洁面


  只有天生型油性肌肤的男士才可以长期使用控油洁面乳。生理型油性肌肤的男士只需要在油脂高发期使用。不过要小心,含有磨砂颗粒的控油洁面乳最好每隔一天使用一次。频繁去角质会令肌肤敏感脆弱。


  2、无油补水


  你需要用无油补水精华代替爽肤水。使用大量控油产品,会让肌肤更加干燥,皮脂腺变本加厉地分泌油脂里保护肌肤,结果便是越控越油。


  3、全效控油


  面子干净无油,肌肤湿润有弹性,是男士们梦寐以求的理想状态,你还需要一款既能控油又能保湿的护肤品来帮你维持最佳状态。


  补水面膜很重要


  长期处于空调房干燥环境中,水分流失很严重。只靠日常保养往往不够,全面改善肌肤缺水困扰,让肌肤水油平衡,补水面膜很有必要。面膜能迅速补充水分,即时的效果甚至超出精华液。每周使用2次补水面膜,等于给肌肤做了全效SPA,除了能解决脸部干旱的问题,两颊松弛的毛孔也会因为补水而缩小,所以看起来会更有弹性。
 

  混合性肌肤的对策


  混合性肌肤是最麻烦的:脸颊是旱地,T区是油田。如果护肤不当,痘痘问题会更加突出。如果长期错误的按照油性肌肤来处理的话,两颊的角质层会越来越薄,容易发生过敏。不管哪种肌肤,T区都会比U区更加油腻,这是因为普通部位毛孔密度大约每平方厘米100个,而鼻子和额头部位则有700-900个毛孔,所以T区的油脂分泌会更加旺盛。针对混合性肌肤的补水控油的方式就是:全脸补水,局部控油。


  混合性肌肤四部曲


  1、温和洁面


  混合性肌肤洁面的目的不是为了控油,而是清爽祛除停留在肌肤表面的污垢,混合性肌肤往往会用到更多的保湿产品,这些产品有一定的脂类残留,温和的洁面产品就能将它们清洗干净,不少男士T区油脂非常严重,还混合着一些污垢长生粉刺,这需要在T区每周使用三次磨砂膏便能缓解。


  2、全脸补水


  混合性肌肤夏季需要一款具有舒缓功效,无酒精刺激的植物型爽肤水,最好拍打两次爽肤水,让角质层饱含水分,肌肤自然柔软健康,如果你是容易长痘的肌肤,则要选择具有消炎和收敛作用的爽肤水。
 

  3、重点控油


  补水之后,将控油精华涂抹在T区,便能缓解油腻,需要注意的是,不管什么肌肤,一定要先补水后再用控油精华,否则会造成角质层干涩,严重的会造成脱皮,甚至过敏。


  4、平衡调理


  调理型护肤品比较温和,不会过分保湿和控油,它能帮助肌肤自我调节油腻和干涩,如果你的肌肤油腻和干涩问题都很明显,那么你需要用此类产品调理一段时间,混合型肌肤就非常适合使用。


  重视角质层


  可以把角质层理解为一群死去的细胞。可是它却有强大的保护作用。健康而湿润的角质层就是一层天然的保护墙,帮我们锁住水分,同时又能抵御紫外线、空气污染甚至细菌的伤害。每天都去角质当然是不可取的,控油类磨砂产品,每周最好每周控制在两次以内,并且不要用力磨擦,以免过分伤害角质层,造成肌肤抵抗力下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士 夏季 护肤 油性肌肤 控油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