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细则造就高品质男人

  谁说美容护肤是女人的专利,其实男性的身体也需要细致周到的呵护。然而由于男性的体质和肤质与女性有很大的不同,他们从事的工作和生活的习惯有其自身的特点,所以男士美容更应该科学合理。那么男士应该如何美容呢?

 


 
 

  洁净皮肤

 

  经常洗脸去除体内排出的皮脂以及生活环境中的灰尘附着物,以保持面部皮肤的清洁。最佳的洁肤方法是,用洗面奶每隔2至3天洗一次脸,洁肤、润肤效果非常显著。

 

  剃须后的保养

 

  剃须后皮肤会变粗糙,而且可能有肉眼看不到的小伤口,胡须中常有污垢,这些伤口更需立即护理,否则伤口易感染并难以愈合。这时需要使用男士专用的美容品,它的特殊成分能舒缓面部皮肤,令毛孔自然收缩。

 

  不要吸烟

 

  要想使您的容颜洁净有光泽,男士一定要戒烟。因为,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焦油等,它们都能损害人体健康,令皮肤晦暗无华,嗜烟如命的人,轻则面容灰暗干燥、多皱纹显苍老、牙齿焦黄发黑、视力听力减弱。

 

  坚持按摩,即面部按摩:双掌手心对搓至发热,由下而上,从里向外,在额部双目周围、太阳穴、面颊和鼻梁两侧、下巴等处揉搓,每天多次,每次约8分钟,可使面部皮肤滋润细腻,达到护肤美容的效果。

 

  除注意以上的因素外,还应加强皮肤的营养,使用男用护肤品。阳光使皮肤衰老,风吹日晒使皮肤粗糙,洗净脸后涂一些男士专用的护肤品,有助于粗糙皮肤日渐平滑。值得注意的是,营养霜类适合于干性及中性男士皮肤,润肤蜜则适用于油性皮肤。

 

  作为男士,皮肤比起女性来说,要粗糙和油腻一些,一方面皮肤毛孔粗大容易藏污纳垢,另一方面皮肤油腻容易使毛孔堵塞,使得整个脸看上去油头灰脸,很不雅观。

 

  定期修理变换发型

 

  现下男士头发留的大都是短发,很容易就让人觉得头发又长了许多,显得不太精练。所以六个星期修剪一下发型是比较理想的频率。另外时时变换一下发型,整个人的精神面貌也会变得焕然一新。

 

  勤洗护发

 

  由于男士头发太都较短,在睡觉后,风吹过后容易走形,所以较多使用定型用品,容易起屑,粘灰,造成头发变脏,需要经常清洗。而现下有一些男士留长发,则更要天天洗。

 

  天天修面

 

  为避免下巴成为女性害怕的“秃毛刷”,要坚持养成天天修面的习惯,给人精致清爽的感觉。

 

  清理眉毛

 

  修眉不是女性的专利!男性五官最有魅力的就是眉毛了,两道挺拔的浓眉使人感受到深受到浓浓的男性魅力。但不是所有的男士均有完美的眉型,所以你要时时清理杂毛,还眉毛以清晰明朗的外形,整个人也由此精神起来。

 

  保持面部不泛油光

 

  在各种社交场合中,应该随身携带吸油面纸,随时一吸,即能使面部恢复清爽。

 

  使用男士香水

 

  清淡雅致的男士香水会使男人显得更有品位和气质,不防洒上一点,会使你更有魅力。

 

  必要时可使用彩妆产品

 

  彩妆并不只有女性才能用,男士为了在某些重要场合使自己形象出众,同有必要使彩妆产品来使自己完美。男士不需要太繁复的彩妆用品,一瓶适合肤色的哑光粉底霜、透明干粉、一支黑色眉笔和无色润唇膏就可以满足基本需要,考究一点的还可以再加上黑色眼线笔和睫笔膏,使得你目光更加炯炯有神。

 

  男士美容简单必行好方法

 

  男性的皮脂分泌及水分流失比女性多,容易出现皮肤粗糙、面油过多及黑头等问题。鉴于男女肌肤的不同,各商家也特别为男士们推出一系列洁肤、润肤及护唇产品,让男士们亦能拥有健康整洁的皮肤,全面提升男性魅力。

 

  修护皮肤有妙计

 

  男士总希望在有效滋润皮肤同时,感觉不会粘腻。因此要选择一些极易被皮肤吸收的润肤乳,才会达到深层滋润不油腻,让皮肤干燥迅速消失的效果。蕴含天然保湿因子的润肤乳适用于各类皮肤。

 

  清洁保湿双效合一

 

  男士油脂分泌比女性多两倍,秋冬时即便脸部干燥,T字位仍然十分油腻,所以需要清洁同时保湿。此时要选用啫喱状的男士洁面产品,在彻底洁净肌肤同时保留肌肤水分,洁面后肌肤清爽不紧绷。喱状洁面产品适用于干性至中性及敏感性肌肤。

 

       男士注重美容不仅能提升个人形象,使自己在职场和社交中大大加分,更是个人素质和品质的体现。所以我们倡导男士们改变观念,多给自己的皮肤和身体一些关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 男士美容 男士怎么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