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男士如何保持健康肌肤

  男士们对自己的肌肤护理越来越讲究了。每一个男人都希望自己有干净清爽的脸面。那么怎样的肌肤护理可以维持感觉清爽的肌肤呢?


 

  拒绝老化角质

 

  根据皮肤类型,干性选择凝胶类去角质产品、油性选择矿物质面膜、难搞的混合型则选择去角质棉分区对抗,这样的做法能保证在干燥时一方面避免接近敏感,一方面让保湿成分直接作用在天然角质层,发挥补水、持续造水以及锁住水分的能力,为肌肤长时间锁住水分。其实含有30%水分的角质层是健康皮肤的防护屏障,但过多老废角质的堆积则是达到预期保湿功效的最大隐形障碍。多油多汗的夏季让角质层代谢加速,没有及时去除老废角质,再多的水分也会被隔绝在外而无法吸收,接踵而来的便是换季干燥。

 

  补水保湿不要混淆

 

  事实上,“补水”与“保湿”在美容中必须相提并论,湿润的皮肤才会达到保湿效果。皮肤角质层对水的吸收和利用是有限的,所以就算在清洁后多搽一层化妆水,也达不到双倍的保湿效果并做到肌肤的水油平衡。

 

  “油封”肌肤水分十分必要

 

  日本美容教主佐伯千津将化妆水和面霜的关系形象地比作“水通道”与“油封”的关系,没有“油封”的保湿“盖子”,“水通道”的水分也难以长效维持。干燥时的保湿,就算男性有更多的油脂分泌,也未必能达到快速锁水的皮肤屏障。所以,学着在保湿型化妆水之后,为皮肤加上一个锁水“油封”,就能让保湿效果翻倍。最有效便捷的方法是:将一滴植物精华油滴入日霜和晚霜,为皮肤添加必要的脂质,让角质层细胞有序排列,维持皮肤润泽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士护肤 护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