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护理:脚部保养也要细心

  商务男脚部保养

  每天穿着皮鞋奔走,即使再好的皮质、再精巧的做工,你的双脚也一定疲惫不堪。皮鞋和脚部反复摩擦,容易在脚后跟、脚掌外侧产生老厚的角质,这些堆积的角质颜色泛黄,非常不雅。没办法,只有定期祛除角质才能解决,洗完澡趁着脚潮湿的时候,用角磋打磨角质堆积的部位,力道要轻以免弄伤皮肤。擦干脚部,记得要用足霜按摩整个脚掌,起到保湿锁水的功效。

 

  休闲男脚部保养

  无论去岛屿或者海滩度假,换上轻便的夹脚拖鞋后,脚部成为最让你尴尬的保养死角,经过一个夏季阳光的洗礼,脚面留下斑驳不均的黑印,而疏于保养的脚后跟,干燥引发的皮屑无所遁形,让你后悔不迭。现在重视也不算晚,涂身体防晒霜时别忘了照顾一下你的双脚,定期使用身体磨砂清洁脚部,也可以代谢老废角质,睡前用润足霜呵护一下双脚,或是用方便的足膜(通常做成袜子的样式,穿上睡觉就好了) 深层滋润一夜,你会发现原来角质堆积的部位变得柔软不少,更好清洁了。

 

  运动男脚部保养

  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脚部异味是最大的困扰。要知道,正常的汗液并没有明显的臭味,过多的汗液与足部的细菌、霉菌、皮脂、鞋具混合在一起,才会产生难闻的味道。每天洗脚后要彻底擦干脚底和脚趾,如果脚上残留水分,就很容易滋生霉菌。鞋子脱下后,放在通风的地方,尽可能多双鞋轮流穿,保持鞋内清洁干燥。碳包能够吸除鞋内的潮气,在大型的超市里你都可以找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脚部保养 角质 皮鞋的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