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将护肤进行到底

  吴彦祖、王力宏、冯德伦……

  商家用最当红的明星,最时尚的俊脸来吸引男士的目光。

  从一块香皂,到各种面霜、精华素,男人们也在经历一场护肤革命。

  千万不要以为护肤只是女生的活,男士也应该好好保养自己的皮肤。

  现在专门针对男士护肤的品牌也愈来愈多,男士如何护肤已经成为一个你我他的重要问题。

 

  男人也爱“美”

  护肤再不是女性的专利

  曾经有个男孩因为偷抹了一点妈妈的护肤霜,而遭到全班同学的嘲笑。如今,身边经常会有散发着淡淡香水味的男士擦肩而过。

  上世纪90年代,对于许多男士来说,香皂是惟一的护肤品,把脸洗干净是他们对护肤的全部理解。

  而今天,各种男士护肤品开始挤上商场里的品牌专柜,超市也有男士专门的皮肤护理专区。电梯里擦肩而过的时尚男士身上弥漫着强烈的男士香水味道。一切现象都在提示着一个现实:护肤再不是女性的专利。

 

  洗面奶、面霜、精华素、须后水、古龙水,男士护肤产品越来越多。

  男士护肤品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成长壮大,吸引了国际化妆品大牌的争相眷顾。目前,曼秀雷敦、碧欧泉、娇韵诗、兰蔻、JS、巴黎欧莱雅这些大品牌都纷纷涉足男性化妆品行列。

  碧欧泉公关经理周小姐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从推出男士护肤产品开始,每年的销售量都是呈上升状态。7年碧欧泉男士护肤品在全球的销量增涨28倍的骄人业绩让我们充分相信男性化妆品市场的潜力和空间。”

 

  巴黎欧莱雅助理公关经理尤欣向记者介绍说:“近几年我们的男士护肤品销量很好,主要的消费人群是25~35岁的白领男性,他们追求生活质量,希望随时都有一个良好的形象和皮肤状态。”

 

  男人也迷茫

  多迷失在护肤的十字路口

  “我觉得自己的皮肤很油,于是就买了些控油的洁面膏。”“我总是加班、熬夜,眼周慢慢开始有了细纹,我也想买一些护肤品改善一下,可是又怕很尴尬”……

  面对琳琅满目的护肤品,很多急于改善肤质的男士们有一种站在十字路口的迷惑和眩晕。

 

  “现在男士护肤产品太多了,很多东西我都不知道是做什么的,也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产品。”说起自己的护肤经历,在某外企工作的李先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觉得自己的皮肤很油,于是就买了些控油的洁面膏,但用完以后发现,油的地方还是油,不油的地方却起皮了。

 

  从事美术设计的Pitt在护肤之路上也有自己的遭遇,“因为工作的性质,我总是熬夜,眼周慢慢开始有了细纹,我也想买一些护肤品改善一下,但一般化妆品销售人员都是女孩子,当她们在我的手上试用各种产品时,让我感觉很尴尬。”

 

  其实很多男士都有着与李先生和Pitt相同的经历和疑惑,记者在某超市男士护肤区观察半小时,期间共有10位男士选购护肤品,他们大多只是经过粗略地挑选就将产品扔进购物车。记者随机对其中的5名消费者进行采访,所有人都表示,对护肤产品知之甚少,只是凭广告印象和对品牌的好感进行购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士护肤 男士护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