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干性皮肤面部护理

  干性皮肤缺少光泽,手感粗糙,这是由于干性皮肤缺少水分及油分。这种皮肤在寒风烈日、空气干燥的环境中和持续在空调环境中时,皮肤缺水的情况会更加严重。

 

  干性皮肤保养最重要的一点是保证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在选择请洁护肤品时,不要选用碱性强的香皂或清洁品,要选用对皮肤刺激小的含有甘油的香皂,有时也可不用香皂,只用清水洗脸,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彻底清洁面部后,应立刻使用保湿性化妆水或乳野来补充皮肤的水分。睡前可用温水清洁皮肤,然后按摩3—5分钟,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并适当地使用晚霜。次日清晨洁面后,使用乳液或营养霜,以锁住水分,保持皮肤的滋润。用冷霜或乳液滋润皮肤,再用收敛性化妆水调整皮肤,涂足量营养霜。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营养性化妆水、营养霜。

 

  有条件的话,每周可做1次面部按摩,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环,补充必需的水分和油分,具体方法如下:在用蒸汽蒸面之前,先在面部敷上一些营养霜,然后在电热杯中加水,并加入适量的甘油等护肤品,待蒸汽上升时,将面部置于蒸汽上方熏蒸,以面部潮红为度,每次5—10分钟,一般每周可进行1—2次。

 

  干性皮肤的男性朋友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多选择一些脂肪、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猪肝、黄油及新鲜水果等。在秋冬干燥的季节,男性朋友不要满不在乎,要格外注意保养,选用油脂含量高的护肤霜,防止皮肤干燥脱屑,延缓皮肤的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干性皮肤 缺少水分 皮肤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