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两次的唇部护理

  和朋友吃饭,席间一个男性友人抱怨说:“现在的女孩子越来越难取悦了!”我问他发生什么事,他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女朋友最近都不爱和他接吻,他左思右想就是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我仔细端详他的脸,看着他粗干脱皮有如树皮的嘴唇,对他说:“你该护理一下嘴唇了!”

 

  男性本来就疏于肌肤保养,要他洗好脸、搽好护肤品就已经很难了,更何况是眼唇部这样的细节部位。进入冬季,空气中的相对湿度减低,而唇部肌肤几乎没有任何皮脂腺,无法分泌油脂加以保护,加上唇部也没有角质层,唇部肌肤的水分就无法维持了。这就是唇部更容易干燥脱皮、粗糙暗沉的原因。不少男性有抽烟喝酒、熬夜的习惯,情况就会更糟!男性虽不一定要保养得如女性一般完美无瑕,但至少必须维持面部的整齐清洁。千万别等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被讨厌了,还没察觉!

 

  每周两次的唇部护理

  先用热毛巾敷一下双唇,接着用化妆棉蘸取不含酒精的化妆水,轻轻擦拭唇部,再以轻拍的方法,加速唇部肌肤水分吸收。取约五角硬币大小的保湿乳霜(此乳霜最好是天然植物成分萃取),均匀涂抹双唇后开始按摩。先以食指上和大拇指下的位置,一上一下按捏唇部肌肤,来回重复三次。当然也不要忘了唇周肌肤,闭起双唇,以中指和无名指指腹画小圈的方式按摩嘴唇四周,重复三次。然后拿出刚才的化妆棉,再蘸取少量的化妆水,直接湿敷于双唇。等待约三分钟后取下,轻轻擦拭掉尚未吸收的乳霜,最后擦上厚厚一层润唇霜即可。

 

  随身准备护唇膏还是最简单方便的唇部护理手段。虽然很多男性觉得这有点“娘”,但这总比你干荒着一张嘴,四处被人嫌弃好。但是,这么多的护唇产品,哪些才更适合男性使用呢?

  1.膏体状的护唇品

  尽量避免使用油状护唇产品。女性搭配妆面使用会有如同唇蜜的光亮效果,用在素面朝天的男性脸上,就如同“吃完油炸虾忘了擦嘴”!

  2.无香味的质地

  大多数的护唇品为了增加使用时的舒适度以及产品的多样化,会添加不同的香味来吸引爱美女性;而这些香味用在男性身上,就削减了几分男子气概。建议男性尽量选择无香味的质地,功效为主。

  3.添加胶原蛋白、Q10、玻尿酸等成分

  这类成分的保湿锁水效果显著,能迅速为唇部肌肤保湿,并锁住水分,增加唇部肌肤的水润感,令唇部长时间保持润泽舒适。

  4.矿物油保鲜膜

  矿物油在面部护理品中一直是个为人所诟病的成分,因为其对肌肤的浸润性很差,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形成粉刺。但对于没有毛孔的唇部肌肤来说,它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保鲜膜”。如果你不想花钱买护唇膏,药房里随手可得的凡士林,就是简单又方便的护唇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肌肤保养 护肤品 唇部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