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天然、有机护肤品就一定好用吗

 

  

天然保养品不是无化学保养品

 

保养品是化妆品的范畴,从名字上来看,就和化学脱离不了关系。主打天然路线的保养品无非是采用了一些植物萃取的原料,这些植物成分依然是化学成分,可以说这个自然界都离不开化学。

 

世界上不存在纯天然保养品

 

“纯天然”“无添加”看起来似乎安全又可靠,但这无非是商家的一种噱头。无添加这一概念,来自上个世纪90年代的日本,由当时日本化妆品业率先提出,然后被日系护肤品品牌广泛使用。现实生活中所谓“无添加”,是指在生产和销售过程中没有添加对皮肤构成敏感、损害的成分,即日本政府所禁止的102种添加剂成分。然而,这一名称却并不适用于中国的国情,因为中国关于禁止添加剂成分的总数可是高达两千余种。至于纯天然,目前国际上已经有天然化妆品认证了,认证的相关规则各个地区都不相同,必须遵守各国政府的法律,原料或产品,也必须符合相关规范,并没有统一的“纯天然”标准。

 

 

纯天然和无添加保养品与疗效无关

 

一般意义上的“无添加”只是杜绝一般防腐剂等添加剂造成的肌肤问题,对缓解、或是改善肌肤问题不能起到实质的作用。另外号称纯天然的保养品涉及植物萃取,植物所含有的某些活性成分同样有可能存在副作用,这使得这样的保养品既不能号称更加安全也不能号称更加有效。

 

有机保养品的中国梦

 

近年来流行的有机生活,似乎是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又一提高。在国外,许多保养品都增加了“有机”这一卖点,这其实是一个宣传方向,是处于环保的一个消费选择,有机既不代表有效,也不代表安全。在我国,有机产品是指生产、加工和销售符合中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的供人类消费、动物食用的产品。即在生产中不采用基因工程获得的生物及其产品,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盲目追求有机产品,希望所有使用的产品都能达到有机标准,甚至包括化妆品这是不现实的,我国获得认证的有机产品主要集中在蜂蜜和牛奶等农产品,而像化妆品等添加了较多化学成分的产品目前无法成为我国的有机认证产品。

 

 

香味的迷思

 

香料的添加并不是百分百不可取的,不管是人工合成的香精或是天然香精,香味本身可以提升保养品使用的愉悦感,另外很多产品的原料本身存在“异味”。直接使用会让人产生不适,适量的香料添加可以很好的改善这一点。

 

结语: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被一些所谓的天然的、无添加的名称所吸引,于是就会出现盲目选购的现象。其实,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绝对好的,你要看清看准,这才是理性的护肤。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错了那么久!原来贴片面膜该这样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纯天然 有机护肤品 美容护肤 护肤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