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喝水更健康!支招怎样喝成水美人

 

  

喝水准则1:需要多少,就喝多少

 

喝水和摄取热量一样,“需要多少,就补多少”!而水的需求量必须根据每个人所处的温度、湿度、运动量、身体健康情况及食物摄取量等而定,而不是遵循固定的标准值。

 

喝水准则2:早晨应少量、多次饮水

 

早晨少量、多次饮水不仅可补充晚上水分的耗损,还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同时可刺激胃肠蠕动,有利于定时排便及降低血压。

 

喝水准则3:喝水应定时,不要口渴时才喝水

 

很多人只有在口渴时,才想到要喝水,但其实为时已晚!口渴在大脑中枢发出要求补水的信号。口渴说明体内水分已经失衡,到这里再补水,往往已经晚了。因此喝水要定时,不要只在口渴时饮水。

 

喝水准则4:要喝开水,不喝生水

 

很多人都知道喝水应该和开水!煮开并沸腾三分钟的开水,既无菌,又能保持水中对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而生水含有致病的细菌。此外,水中的氯与没烧开的水中残留的有机物机互作用,可产生一种叫三羟基的致癌物质。

 

 

 

喝水准则5:要喝新鲜开水,不喝“老水”

 

新鲜开水不但无菌,而且含有机体所需要的多种矿物质。然而放置时间太长的开水,如自动热水器中隔夜重煮的开水,经过多次反复煮沸的残留开水等。即使无菌,但流失了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甚至还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质。

 

喝水准则6:喝温水,不喝冰水

 

炎炎夏日,来一杯冰水就好了?如果你这样想就打错特错了!温开水进入机机后,会迅速渗入细胞,使之不断出汗而缺水的机体及时得到水分的补充。而冰水、冷饮虽会带来暂时的舒适感,但大量饮用水冰镇饮料,会导致汗毛孔宣泄不畅,机体散热困难、余热蓄积,而易诱发中署。

 

喝水准则7:夏天流汗后应补充淡盐水

 

夏天大量出汗后,光喝不加盐的淡开水,进入体内的水分不仅不能保留在组织细胞内,反而更容易随汗液或尿液排出体外,结果越喝越渴,还可能引起心慌、无力等低钠血症。这时,应该多喝一些盐水,以补充丢失的水和盐。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轻信八大保湿流言 补水无功而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正确喝水 喝水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