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肌肤喝水 补水方法奇招致胜

 

给肌肤喝水,说白了就是给肌肤补水保湿。我们都知道,肌肤只有水分充足才能活力十足,而干瘪的肌肤因为缺少水分而显得异外黯沉。那我们如何补水保湿来使肌肤活力无限呢?看看以下的补水保湿方法就知道答案了。

 

表层保湿:吸湿、再锁水

 

由于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本来就很低,偏偏又囿于松散的构造难以锁住已极为有限的水分,因此保湿品要机敏而灵活地应对皮肤和环境间的复杂关系,以下15个中肯提示你不可不知:

 

1.频繁洗脸会减损天然保湿屏障的作用,让皮肤无力抵抗干燥环境,出现细纹和敏感,应避免。

 

2.不在干蒸房里停留超过10分钟,出来后再尽快擦上保湿乳液。

 

3.总是往脸上喷“自来水”喷雾,好像很湿润,实际上它已经悄悄偷走你皮下的水了。

 

4.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促使水分挥发,干燥的皮肤还是离它远一点为妙。

 

5.戴墨镜和擦眼唇霜是秋冬天要照做不误的功课,因为“和煦”的阳光是眼睛发皱的元凶,越舔越干也是嘴唇遭遇的大麻烦。

 

6.不要买香气过浓的保养品,它会稀释空气中的水分,间接减少皮肤内水分。

 

7.油腻的保养品非但不能保湿,反而让皮肤因为油水失衡变得干燥,严重的还会脱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肌肤补水方法 补水保湿 肌肤如何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