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女人的五道保湿程序

 

 

25岁是女人的一个转折点,30岁又是女人的另一个转折点。相比于25岁的肌肤,30岁的肌肤显得更脆弱。因此,要做好肌肤护理的工作那可得更下点心思了。此时的肌肤,保湿是必然的需求,只有肌肤水分充足,基本上就可以保证皮肤细胞正常运转。那么如何做好保湿工作呢?

 

一、保湿从洁面开始

 

无论你是用清水洗脸还是用洁面产品,都会令面颊的酸碱度产生变化,同时也使表皮中的水分流失,肌肤变得紧绷、干燥。因此不同的肤质应选相应的清洁品。

 

混合性、干性肤质的你:应选择偏弱酸性且质地温和的产品,如乳液状洁面乳,或含多种保湿滋润因子的洁面品。植村秀洁颜油及薇姿泉之净舒安洁肤水都是不错的选择。

 

油性肤质的你:切记千万不要过度清洁肌肤,那反倒会刺激皮肤分泌更多的皮脂以维持表皮肌肤的油分。所以专家建议选择中性且质地温和的产品,在清除表皮多余油脂的同时,保持肌肤水油平衡。如:OLAY的清透毛孔洁面乳、SK-II洁面霜都是不错的选择。

 

二、牢记随时“补水”原则

 

洁面后肌肤的毛孔会微微张开,这也是最好的补水时机。水状的爽肤水能迅速渗透到表皮层,让肌肤有“立竿见影”的补水效果。

 

混合性、干性肤质的你:化妆水的直接补水的功效,对混合性及干性肤质有最明显的效果。如:植村秀海洋深层保湿化妆水、KOSE.诺珀莹润化妆水。

 

油性肤质的你:尽管是油性肤质,但这类肌肤往往需要更多的水分滋养而非油分,需注意的是要避免含酒精的化妆水,虽然酒精可让肌肤暂时感觉清爽,时间长了会造成脱皮现象。如:H2O海洋爽肤水、露得清净化爽肤水。

 

三、不可没有“保湿精华”的呵护

 

“保湿精华”是30岁女人每天都不可缺的步骤,它能为肌肤提供长效保湿,锁住肌肤表面水分,防止水分流失。

 

混合性肤质的你:选择含有植物成分的精华更适合,因为它的滋润度足够,又不用担心会起脂肪粒。如娇韵诗的全效多元精华、雅诗兰黛活力修护精华水、兰蔻水分缘精华。

 

干性肤质的你:选择滋润度较高的精华素最适宜。如娇韵诗全效多元精华素,质地滋润而不油腻。

 

油性肤质的你:选择质地清爽的产品很关键。如:碧欧泉水元素精华、H2O面部绿洲滋润啫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30岁如何护肤 护肤方法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