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用果酸 这些护肤想法要摒弃

 

 

护肤保养虽说是简单几步,但要做好还是要花点心思的,有些你觉得做得对做得好的护肤步骤原来是错的,所以我们要适时放弃一些固有的思想。这次跟大家说六个护肤保养的不等号,若把这些不等号变成了等号,你的护理效果至少打折50%。

 

Part One去痘≠去角质

 

起痘痘的原因是角质堵塞?NO

 

皮肤跟痘痘容易混淆的疙瘩多达20多种。绝大部分与角质过厚没有关系,换句话说:去角质无助改善,有的情况去角质还只会让问题变得更严重,例如因为敏感、过敏而起疹、日光疹等。正确的做法是分清类型,根据不同的原因去处理,方可收到良好效果。

 

Point 1:洁面工作。有些人误认为肌肤过敏了,就应该避免少去触碰,也不敢用洗面奶洁面了。其实越是敏感肌肤越要注意清洁工作,你可以选择晚上的时候用一次洗面奶来彻底清除白天带来的尘埃杂质等脏物质。而早上则可以用清水洗脸就可以了。选择洁面产品千万记得要温和型的,不要含酒精的。

 

Point 2:补充水分。这是头等大事。除了擦保湿水以外,要经常喝水,肌肤从内到外补充水分才能增加新陈代谢等机能。这时,建议你喝柠檬水等,因为敏感肌肤多缺乏维C,易干燥敏感。而柠檬水含丰富维C,有助于对抗外来敏感。

 

Part Two美白≠用果酸

 

美白有很多方法,不要一看到美白就想到果酸,如果怕果酸会伤皮肤,麻烦注意看看成分,维生素C、B3、甘草提取物、熊果苷都是比较温和的,也不会损伤肌肤。当然,如果一定要推荐一种适用于任何人、而且一定会有效的方法,也有的。它就是——防晒!

 

Part Three防晒≠涂防晒霜

 

一提起防晒,你心中是否就想起那些已习惯成自然的防晒准则?例如:每天都要涂SPF15以上的防晒霜,不管天晴下雨室内室外;每隔两小时就要补涂一次;出门前15分钟提前涂上防晒霜;要涂抹足够量的防晒霜……

 

亲,你有没有发现,所有这些都只讨论了一个中心问题:防晒霜。然而,真正有效的防晒除了防晒霜以外还要注重防晒行为。

 

Point 1:防晒霜,你围绕的中心,实际上是拾遗补缺的配角。三观尽毁?真相就是这样。所以以后说起防晒,请别就认为是涂防晒霜。

 

Point 2:躲晒、避免被阳光照射到。想要不要被太阳晒到,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开太阳最猛烈的时间外出活动,所以尽量要走荫凉处、不要在10点到16点间户外活动。

 

Point 3:遮挡,也就是硬防晒。随便一把不透光的伞,防晒力都好过最棒的防晒霜,有数据为证。戴帽子、戴墨镜、穿长袖衣物,都是对肌肤无负担又安全、极为有效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错误的护肤认识 美容护肤 护肤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