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皮也会抢水分 温柔去角质造美肌

 

 

你知道吗,过厚的角质堆积会抢走肌肤的水分,使得肤色暗淡无关,因此定期去角质成了肌肤保养不可或缺的步骤。随着护肤观念的变化和去角质产品的多样化,温和去角质成为了新的趋势,下面就为你献上温和去角质的全攻略,再不学学你就OUT了。

 

你的肌肤需要去角质吗?

 

你是否有这样的困惑,一边是化妆品专柜的美容顾问不厌其烦地强调着去角质的重要性,一边是皮肤科医生指出皮肤出状况的罪魁祸首是去角质。到底该听谁的好?问问自己的皮肤就知道。

 

正常代谢的肌肤是不需要靠外力去角质的,因为到了一定时间,最外层的细胞就会自动脱落。但因为现代人所处的生活环境恶化,饮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抽烟、喝酒、情绪等因素影响,常会使得代谢速度减缓,角质代谢也会变得紊乱。厚厚的角质堆在肌肤表面,就会导致肤色暗沉、粗糙、起痘,并影响护肤品的吸收。这时候,你就该去角质了。

 

去角质一周不能超过一次

 

关于多久去一次角质,这要根据不同肤质来决定,而不同的季节生成老化角质的速度也不一样,所以去角质频率也会有所变化。不管是什么肤质,每周去角质都不要超过一次。建议油性肌肤可以一个星期去一次角质,混合型肌肤是一个星期去一次T区,半个月去一次全脸,干性肌肤是半个月去一次T区。在秋冬季节,皮肤容易出现干燥敏感的时期就更是要减少去角质的次数哦。

 

温和去角质用什么产品好?

 

市面上去角质的产品很多,常见的有磨砂膏、磨砂型的洗面奶、去角质啫喱/凝胶状,和去角质乳液。其中,磨砂膏的去角质性最强,同时对肌肤的刺激也最大,磨砂颗粒会在肌肤表面留下划痕,从而引发毛囊炎和脂肪粒,要想温和去角质的MM应慎选磨砂膏,而温和的啫喱或乳霜状的产品则是首选。

 

抛开专业的去角质产品,在日常的保养品中适当选择兼具去角质功效的产品,也一样能达到温和去角质的效果。

 

去角质洗面奶:边清洁边去角质

 

现在有很多洁面品都具有去角质的功效,这类产品中含有颗粒成分,或者是酸性成分,都能达到去角质的效果。不过这些清洁产品的清洁功能很强,长期使用会让角质越来越薄,所以不建议早晚使用,可与其他洗面奶间隔使用。如果你平常已经在用这类产品,就应注意减少专门去角质的频率甚至不用再专门去角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角质方法 如何去角质 去角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