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这四种情况下不宜去角质

 

 

肌肤久而久之就会堆积老废角质,这时需要我们及时清理来恢复肌肤的光泽。可去角质不是想去就去的,当肌肤问题出现时,胡乱去角质会令肌肤雪上加霜。那我们去角质会遇到哪些常见的误区呢?接下来告诉你这四种状态下的肌肤要慎去角质,一定要慎重!

 

一、脸部长痘痘时

 

粉刺和痘痘大都是毛囊皮脂腺导管的细胞角质化过度引起的,长痘痘时皮肤往往会伴随有破损,这个时候做去角质的处理极易引发感染,加重痘痘状况。所以不需要专门去角质,只需要抗菌消炎,用祛痘产品疏通毛孔中的角质堆积即可。

 

二、脸部有红血丝

 

脸部如果有明显的红血丝,说明皮肤角质层或许过薄,或者过于敏感,也有可能是因为过度刺激造成了皮下毛细血管破裂。这类皮肤即使在测试中测出有老化角质层,也不要轻易去角质。就算做最温和的去角质护理,也要避开有红血丝的部位。

 

三、肌肤过敏

 

肌肤过敏时比普通肤质更加脆弱,特别是每逢换季的时候,肌肤过敏的情况更常出现。如果皮肤正在经历过敏期,是绝对不能做去角质护理的。而敏感肌的童鞋们即便是在皮肤没有出现状况的普通时期也要降低去角质的频率。一个月不超过两次为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适合去角质 去角质误区 去角质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