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质要小心 磨砂膏这样用不伤皮肤

 

 

磨砂膏,给人两种感觉,也许是很极端的,既是粗糙得想要磨破皮肤,但是使用之后肌肤却是嫩滑如婴儿。所以很多MM对磨砂膏也是又爱又恨,其实这都是不知道怎么使用的结果。其实使用磨砂膏很简单,关键在于不要频繁使用,而且用后注意修护。

 

1.选购磨砂膏的时候,最重要的是看质地是否细腻均匀,也可以把磨砂膏涂在手臂内侧等比较嫩的地方,轻轻按摩两分钟之后,如果没有发红、瘙痒等症状,证明磨砂膏颗粒比较圆滑细腻,反之则不要选用。

 

2.使用磨砂膏,力度要轻柔。磨砂膏能够清洁毛孔不假,但是它的细小颗粒会将毛孔堵死,而且太用力的话容易让肌肤受损。因此为了毛孔过分张开,在使用磨砂膏之前,最好用偏冷的温水洗脸,但不要擦干,然后把磨砂膏在手掌上晕开后,轻轻在需要去角质的部位打圈,约1分钟后彻底清洁肌肤。

 

3.磨砂膏不能经常使用。皮肤细胞的代谢周期一般为一个月,所以只需要每月使用一次,尤其是脸部。过分频繁使用会使皮肤受损,变得敏感,加重肌肤负担。

 

4.注意使用后的护肤工作。做戏做全套,这是负责的表现,而护肤也是一样,使用磨砂膏,不过如何都是对肌肤的一次损伤,因此需要做好润肤护肤共走。可以选择含水量高的滋润霜,或是适合肤质的爽肤水。

 

结语:磨砂膏虽然能够去除面部以及身体的死皮,但是毕竟是通过摩擦表皮而达到清洁肌肤目的的产品,在洁肤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肌肤,因此,使用磨砂膏,要注意正确的方法。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正确去角质 养出柔滑嫩白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磨砂膏去角质 去角质 磨砂膏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