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皮肤变年轻 去角质是关键

 

 

也许去角质是效果最明显的日常保养方法之一。去角质剂有很多种,但目前为止最有效且研究最充分的是果酸和水杨酸。使用果酸或水杨酸去角质,会在几天之内看到明显的效果,如果持之以恒继续使用下去,皮肤还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角质细胞的脱落过程

 

从概念上来说,皮肤的角质层不断地更新,老化的角质细胞会从皮肤表面脱落(每几分钟就会有几百万个老化的角质细胞从皮肤上脱落),这是表皮正常的代谢过程。皮肤的最底层(基底层)会制造新生的皮肤细胞,这些新生的细胞会逐渐往皮肤表面移动,在移动的过程中,皮肤细胞会改变形状,并且逐渐死去,最后形成皮肤最外面的保护层,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角质层。当底下的细胞往皮肤表面移动时,这些死去的细胞会从皮肤表面脱落,于是底下的细胞取而代之,成为“新的”老化角质细胞。

 

在年轻的时候,皮肤细胞的再生与更新速度很快,儿童的皮肤细胞完全更新只需要一星期的时间,到了20岁时,皮肤完全更新则需要三周,之后皮肤更新的速度会逐渐减慢,而减慢的速度和皮肤细胞的健康状态密切相关。

 

阳光伤害与更年期也会降低皮肤细胞再生的能力,因此,除了做好防晒、接受荷尔蒙治疗、使用含有抗氧化物、与皮肤结构相同物质及细胞沟通因子的保养品或者外用维生素A酸之外,几乎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改善皮肤更新的速度——除非使用去角质剂。

 

去角质的效果

 

阳光伤害会让皮肤表层变厚,又会让皮肤底层变薄并且失去弹性。姑且不谈皮肤底层细胞再生的速度,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表面老化角质细胞脱落的过程也会变得没有效率,最后造成皮肤表面老化角质细胞的堆积。

 

阳光、更年期、干性皮肤、油性皮肤、干癣及酒糟性皮肤炎等皮肤疾病也会影响老化角质细胞的脱落过程。如果角质细胞无法正常脱落更新,皮肤就会变得粗糙与增厚,而且表面也会产生脱屑现象,甚至产生斑点与皱纹。

 

有很多种去角质方法可以去除堆积的角质细胞,并使得“年轻”的细胞可以出现在皮肤表面。其中最有效的去角质方法是使用果酸(羟基乙酸、乳酸或内酯型葡萄糖酸)或水杨酸产品。保养品中的果酸主要有5种,分别是羟基乙酸、乳酸、苹果酸、柠檬酸和酒石酸,其中最常见、最有效的是羟基乙酸和乳酸。

 

很多化妆品公司都有果酸或水杨酸的产品,如果固定使用这些产品(有些人需要每天使用一至二次,有些人每两天使用一次或每周使用两次就够了),不仅能显著地改善皮肤的外观,还能帮助皮肤细胞维持正常功能。更多去角质的知识请阅读:不同肌肤类型该如何去角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角质方法 如何去角质 去角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