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8大保养误区 和敏感肌来个告别

 

 

脸上又开始干燥、泛红、发痒、刺痛了吗?是时候重新检视一下你的保养方法了。你错误的保养方法会使你健康的肌肤也误入敏感肌的行列,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赶紧远离下面的8大保养误区,让你的肌肤重回健康行列吧!

 

1、肌肤过度清洁

 

洗脸过于频繁、经常使用清洁面膜、去角质产品和清洁力强的洗面奶等,都属于过度清洁。过度清洁不仅不能提升后续保养的效果,还会削弱肌肤的屏障机能,从而让肌肤变得敏感。

 

2、使用刺激护肤品

 

香精、酒精含量多的护肤品用久了会对肌肤产生刺激,而含有果酸、水杨酸、维生素A酸的产品更加不适合薄皮MM使用,这些产品会使肌肤的角质剥落,让肌肤的保护层偏薄。

 

3、长时间按摩肌肤

 

正确适当地按摩肌肤可以美容,但是长时间按摩肌肤会使得角质层损伤,从而肌肤就会变得敏感。其实按摩肌肤是需要技巧的,建议使用专门的按摩膏,掌握好按摩的时间以及力度。

 

4、防晒指数太高

 

高倍防晒霜虽然拥有强大的防晒功效,但是它高浓度的化学性会给肌肤造成伤害。所以如果不是长时间暴晒,尽量避免使用高倍数防晒霜,平时防晒使用含有低防晒值的粉底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肌肤保养误区 如何保养肌肤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