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判定护肤品的好坏

 

 

MM们小时候也许也跟着妈妈去商场里买过化妆品,那时的化妆品屈指可数,品牌也无外乎是百雀灵、美加净等屈指可数的几种。但是如今的化妆品真实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一瓶的名字比另一瓶的好听,价格也一瓶比一瓶贵,那么怎样来评价一瓶化妆品物超所值呢?

 

美容护肤,是离不开护肤品的。

 

一般来说,护肤品根据其功效可分为以下几类:

 

1)基础护理

 

包括清洁、保湿和防晒

 

2)特殊护理

 

包括美白(去斑、改善肤色等)和抗老(去皱、紧致、改善弹性等)

 

3)加强护理

 

各种面膜、眼膜等

 

顺着上面的顺序往下看,基本上的规律是越往下越贵。如何为肌肤选择适合的的产品,让欢喜多一些,迷惑少一些呢?现在就来告诉你,决定一款产品直接效果的好坏主要有四大因素:

 

1) 有效成分

 

最粗略的判断方式是有效成分的添加多比少好,高浓度比低浓度好,作用机制多比少好,产品有技术资料比没有好。尤其是到专柜买产品,别只问柜台小姐哪一款产品能美白,能……,试着多问几个为什么。

 

大多数美容柜台的小姐都经过产品知识的培训,又称美容顾问,应该能告诉你一款产品中主要含什么成分,通过什么机制原理来达到预想的效果。开始你可能会听得一头雾水,但时间稍久之后就会慢慢摸出门道,说不定哪一天你就会变成“护肤品专家”,对一款产品评价得头头是道。

 

一般来说,越是难以提取的成分价格会越高,因此产品的价格也会相应提高。以维他命C为例,纯天然的维他命C价格要比合成的贵很多,因为纯天然维他命C中左旋C的含量很高,而只有左旋C才真正具有美肤的功效,右旋C是没有活性的,因此也没有任何美肤功能。此外,现在用在美容品中的维他命C衍生物又分为AG和MAP两种,其中AG因为稳定性和活性都更佳,功能也更好,因此价格也会更昂贵。市面上含维他命C的产品中,高档产品多会选择纯天然C或衍生物AG,价格会贵出不少,但也会有更强的功效作用回报。虽然不可以简单地归纳为越贵的产品功效越好,但大多数成熟的品牌推出的产品线都可以说“贵有贵的道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判定护肤品好坏 美容护肤 护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