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肤慎用的7种护肤成分

 

 

对于敏感肌肤的人群而言,找到合适的美容产品是个大挑战,需要很多的尝试和判断。而引发肌肤敏感的原因有很多种,护肤品或彩妆品中添加的人工香料、防腐剂、染色剂等都是潜在的致敏源。如何挑选到合适的护肤品,让过敏远离自己,你需要记住这7种容易让皮肤过敏的美容成分。

 

人工香料

 

添加的人工香料是潜在的致敏源,还容易导致刺激,对敏感皮肤(尤其是对香料过敏的皮肤)而言更是不能承受的肌肤负担。护肤品中越少含有香料或香精越好,或者寻找含有天然香料替代人工香料的产品。天然香料不容易刺激皮肤,还能散发天然的香味。

 

人造防腐剂

 

人造防腐剂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容易导致过敏和刺激的成分,护肤品中使用的防腐剂有很多种,尤其要注意的是methylisothiazolinone(甲基异噻唑啉酮),这种成分经测试过敏反应可以达到10%,而一般的常用防腐剂也才1%--2%。有些天然植物成分有防腐效果,有些品牌现在倾向放弃人造防腐剂转而选择有防腐效果的天然成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非天然防腐剂就不会导致皮肤过敏。

 

人工染色剂

 

为了让护肤品呈现出迷人的颜色,染色剂导致过敏非常常见。和彩妆产品不同,护肤品在颜色和安全两者之中选择的话,我们情愿选择安全,所以注意购买产品的时候是否内里有添加着色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敏感肌肤 美容成分 美容护肤 护绿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