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保养模式:7个精华混搭技巧

 

 

一瓶高机能保养品似乎最能帮你破解处在保养瓶颈期的尴尬境遇,可在使用精华产品改善肌肤顽疾时,总有一些困扰会不自知的绕上心头,比如多种精华配搭时的使用顺序,或是遇到产品功效有重叠面时要怎么处理。别急,看了这7个最实用的精华混搭Tips,你心中的疑惑就可以烟消云散了。

 

1.美容液型精华最先使用

 

美容液类型的精华是日系保养品中非常常见的单品,它诉求增强后续保养的渗透性,让肌肤变得更柔软,提升接纳度,所以虽然是较为滋润醇厚的质地,但也一定要在化妆水和其他精华类产品之前使用,以确保最大限度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2.水质精华不等于化妆水

 

有一些精华类产品容量大,质地如水般清爽,所以常会被误以为是化妆水。判断一款产品到底是精华还是水主要看它其中含有的有效成分浓度是否足够高,如果有效成分排在成分表Top3以内的位置,那这款产品就属于精华,即使质地是水状也不能偷懒省掉该有的爽肤水柔肤步骤,避免影响保养效果。

 

3.大多数保湿精华要放在最后用

 

除了纯油状的保湿精华外,大多数主要诉求强化肌肤保湿机能的精华都要放在最后使用,这是因为保湿精华中含有较多的大分子物质以及成膜剂,如透明质酸,黄原胶,卡波姆等,它们具有较强的封闭成膜性,能将之前涂抹的保养品有效成分以及肌肤中的水分牢牢锁住,同理,如果最先使用这类精华,会阻碍其他精华类产品中小分子成分的渗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华使用技巧 精华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