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养护6禁忌 还你灿烂笑容

 

 

拥有一口亮白整齐的牙齿,会让你的笑容更加灿烂和自信。然而,生活中一些极易忽略的不良习惯却严重的损害牙齿的健康,导致牙齿发黄、牙龈发炎、溃烂等,让牙齿变得不再美丽。下面就一起看看损害牙齿健康的6件小事,看看你有没有中招吧。

 

一、常喝咖啡和茶

 

常喝黑咖啡和茶会让你的牙齿被染色,这是因为长期累积下来的牙菌斑导致的牙齿变黄,发生这样的情况想靠刷牙来改善是没有效果的,只能去医院口腔科洗牙治疗。如果你还爱在喝它们的同时加点糖,还会容易导致蛀牙问题。

 

二、爱吃酸性食物

 

柑橘类水果、果汁、番茄都属于酸性食物,虽然它们对身体很好,但是却可能导致牙齿泛黄,所以在你吃完酸性食物后,一定要赶快刷牙。

 

三、吸烟

 

香烟中的焦油会污染你的牙齿和牙龈导致溃烂。当你的牙龈出现问题时,就会使牙齿表面发生变质。另外,吸烟也会增加你患口腔癌和牙龈疾病的概率,所以为了让你的微笑更迷人,请戒掉香烟吧。

 

四、爱吃糖果和坚果

 

或许你认为糖果只可能会导致蛀牙就大错特错了,坚果同样会导致牙齿变黄,所以下次再想吃糖时,不妨用一些蔬菜沙拉来代替吧。

 

五、喜欢喝饮料

 

苏打水、运动饮料、能量饮料听起来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也有不少营养,但其实这些饮料中都含有极高含量的糖份,非必要时就别喝了。

 

六、常饮酒

 

你也许会认为只有红葡萄酒可能会伤害到你的微笑,但其实白色的酒也会导致牙齿出现问题。因为酒的的PH值是呈酸性的,可以腐蚀你的牙齿,让你的牙齿变黄。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美白牙齿你需要知道的9件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齿如何养护 牙齿养护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