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肌肤保养3法则 肌肤水润爆棚

 

 

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熬夜,这样的做法,遭罪的可是皮肤,因为睡眠得不到保障,肌肤的状态也就得不到保障。那么,临睡前你的护肤工作有哪些?是随便擦个水乳就睡,还是加上眼霜再睡?其实睡前只要掌握以下3个护肤准则,就能使肌肤水润满分。

 

睡前肌肤保养法则一:晚餐合理进食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营养(水分、养分)的过度流失,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肉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或者口服1~2片维生素C片。

 

晚餐应少食辛辣食品,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的女子应尽量少食易引起皮肤敏感的海鲜。酒精类饮料能帮我们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却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尽量少用,而多饮用些鲜果榨汁或豆浆、纯净水等较为适宜。

 

睡前肌肤保养法则二:充沛的水分补给

 

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无比。晚睡的人群由于睡眠不足造成水分流失,补充水分尤其重要。缺水的原因有两种:一是环境因素,一是护理不当。在熬夜时,应该注重让室内空气保持通畅并有一定的湿度。

 

脸部保湿:临睡前在脸上和颈部喷上含矿物质的爽肤水,它具有滋润作用;如果皮肤很干燥,可以反复喷几次。爽肤水之后,就是晚霜。晚霜也可以配合精华素使用,确保皮肤能在夜间完成修复和新生。

 

唇部保湿:先去除唇部的死皮,除了用磨砂润唇膏外,也可以用一些原始方法。例如用砂糖轻轻擦在唇上,或在刷牙时顺便用牙刷轻擦唇部,都会有效地去除死皮,再涂上润唇膏,就才可以放心去睡觉了。

 

如果无法改变身处的环境中,就更要在护理上稍微用心了——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乳液,既易于皮肤吸收,又能有效隔离部分不良空气微粒造成的皮肤污染。

 

睡前肌肤保养法则三:“晚睡”不“晚洗”

 

一般而言,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晚上10∶00~11∶00点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正常人在晚间10∶00~11∶00点间是就寝前的准备阶段,身心放松,神情安静,这时却是皮肤吸收养分的好时机。如果有条件的晚睡族群,在这段时间里,一定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和保养。

 

用温和的洁面用品清洁之后,涂抹前述的保湿营养乳液,这样,皮肤在下一个阶段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如果身在应酬之中,也要设法脱身去进行一次简单的清洁后的补妆,正所谓“尽管晚睡,却不晚洗”。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自制5款纯天然的美肤佳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前肌肤如何保养 睡前保养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