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时分 这些症状告诉你该换护肤品了

 

 

眼下正值春夏换季之时,天气开始发生明显的变化,皮肤需求也随之有所改变,很多MM开始烦恼了:正在用的护肤品怎么好像效果不好了?还没用完的护肤品还要继续用吗?继续用会不会对皮肤不好?但换掉好像有点浪费,心疼怎么办?

 

症状一:

 

某种护肤品你刚开始使用时,效果很好很明显,皮肤变得越来越好,但是用久了,你就感觉对肌肤没什么效果了,因此你怀疑这护肤品是否产生了耐受性。

 

解答1:其实如果你是问题肌肤,护肤品刚开始使用时,确实能明显改善皮肤问题。但如果你的皮肤状态比较好,那效果提升的空间就会变小,护肤品的效果不是改善而是在保持了。

 

解答2:一个人的皮肤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性质会发生改变,如果你正处于肌龄转变时期,而你正使用的护肤品达不到想要的效果,那可能你需要更换更适合你的肤龄的护肤品了。

 

症状二:

 

某种护肤品你长期使用,效果也很让人满意,但是一旦停用,皮肤就会明显的变得越来越差,好像是我们的皮肤对这种化妆品产生依赖性了。

 

解答1:一般而言,正规品牌的护肤品如果不是违规地添加了药剂成分,是不存在“一旦停用,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差”的情况的,也许是你的肌肤性质悄悄发生了变化。

 

解答2:如果你是使用了添加“药剂”的化妆品,建议立刻停止使用,因为长期使用这样的护肤品,会让你的皮肤变得越来越薄,越来越脆弱,容易造成“微血管扩张”的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 护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