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红缺水 教你清明时节如何护理肌肤

 

 

大多数人只会想到清明时节雨纷纷,可是你知道吗,除了阴雨,紫外线、高温等情况也同样会出现。如果这个时候如果放松对肌肤管理,潮红、缺水等肌肤问题就就会乘虚而入!今天,美容编辑教你清明时节肌肤问题怎么破。

 

清明节时节的温度,有时候会高于肌肤保持最佳的状态的28摄氏度,尤其在扫墓时人与香火的距离相当近,更容易刺激面部肌肤的皮脂腺分泌,肌肤就很容易出现干燥潮红的现象。这个时候,需要常备一瓶保湿喷雾,时刻镇静潮红肌肤。

 

如果在扫墓过程中肌肤出现潮红刺痛等不适,应该立即远离香火源,并做好肌肤的镇定工作。如果肌肤干燥潮红,还有点微烫刺痛,那是肌肤在提醒你缺水了。除了及时使用喷雾外,还应该补充保湿乳液,让肌肤紧紧锁住水分。

 

清明时节雨纷纷,虽然清明节期间天气通常以阴雨为主,但是如果因为没有太阳就忽视了肌肤的防晒工作就错了。无论是扫墓还是出游,除了物理防晒外,还应该在出发前给肌肤做好防晒的工作,并且过程中应该根据紫外线的强弱和肌肤的状态适当补充防晒霜。

 

尽管做好了防晒,晒后护理也很重要,若出现面部皮肤被太阳晒得绯红发热的情况,可以用毛巾包裹冰块敷脸,时间不要过长,冰敷后再涂上保湿乳液即可。记得,千万别用冷水洗面。

 

回到家后,不要只是等到晚上睡觉前再洗脸,只要从外面回到房间就要洗脸,因为清明时节户外的粉尘、香火等颗粒物非常多,要选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产品彻底清洁面部,保持毛孔的通畅。但洁面产品使用次数不宜过多,一天一次就足够了,其他时候可以用清水清洗。

 

在每天晚上清洁肌肤后,可以在肌肤上涂抹一些晒后修复凝露,轻轻涂抹于日晒部位,安抚受损肌肤,帮助灼伤的皮肤复原,减轻刺疼感,并防止脱皮,降低灼热的状况。

 

如果在睡前选择一款温和无刺激的补水面膜,给肌肤来个彻底的补水保湿调理,效果会更好哦!值得注意的是,千万不能因为觉得今天肌肤更需要修护而延迟敷面膜的时间,15分钟左右就足够啦,不宜时间过长。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美容顾问最不靠谱的10句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 护肤知识 清明节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