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酒精的护肤品真的不能用吗

 

 

敏感肌肤闻酒精色变,那含有酒精的护肤品真的不能使用吗?有着皮肤烦恼的人一定都希望肌肤早日恢复健康,但是却不一定清楚自己的皮肤不适合哪些成分,而一味的追求无添加、全天然。我们可以理解这种“无添加所以安心”的心态,但是实际使用了,效果你真的满意吗?

 

对于护肤品中该不该有酒精这件事,美容界一直争论不休,不过先来让我们了解下为什么护肤品里面要添加酒精。

 

需要添加酒精的原因如下:

 

1.萃取某些有效美容成分所必须。

 

有些成分(大多数为植物由来成分)需要使用酒精从原材料中萃取,以达到只萃取必要成分的作用。(比如酒精味很重的雪肌精。)

 

2.使成分安定。

 

酒精有杀菌的作用,使细菌不繁殖。使有效成分不腐败,保持成分的安定。(备注:标榜无添加防腐剂的护肤品,大多使用酒精替代防腐剂。)

 

3.优化护肤品的使用感。

 

水分本来是没办法渗透人的皮肤的。为了让保湿的成分渗透,护肤品都使用了界面活性剂。但是有效成分的渗透依然需要时间,而这个时间越长,就越会让使用者觉得产品油腻,黏腻,不吸收。护肤品厂家都知道,被烙上“油腻,不吸收”烙印的产品,不会得到消费者的喜爱,因此使用酒精,挥发水分,造成一种迅速吸收的假象,同时使得护肤品有清爽的使用感。但是,也因为如此,可能使得皮肤表面水分挥发过多,使皮肤干燥。所以干燥皮肤要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酒精的护肤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含酒精的护肤品 美容护肤 护肤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