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护肤品一定是安全温和的吗

 

 

很多人倾向在众多保养品门类中选择主打天然植物概念的产品,原因很简单,一提到植物,首先联想到的就是那些凝聚疗癒能量的汉方药材、带有芳香气味的花草,或是可以作为食材的各种果实。但那些植物护肤品一定安全且温和吗?

 

Q1:植物护肤品会比不含这一概念的其他护肤品更安全吗?

 

A:对于肌肤来说,除了肌肤自身分泌的皮脂外,任何来自环境的水分、空气,甚至是保养品在某种意义上都属于“外界刺激”,换句话说,只要是保养品,即使通过上市前的敏感性测试亦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温和,当然,这其中也包括那些为敏感肌肤设计研发的药妆产品和主打天然概念的植物护肤品。

 

Q2:为什么很多人觉得植物护肤品更温和?

 

A:之所以会觉得植物护肤品更加温和是因为这些产品更能给人一种亲近自然的感觉,从研发到上市,植物护肤品一直用“温和”、“天然”、“有机”、“无添加”等概念来自我包装,但至于温和或天然到什么程度,还要取决于品牌在配方、原料以及工艺等多个环节上的完善程度。

 

Q3:植物精油成分会不会刺激肌肤?

 

A:精油的确是以植物为原料通过压榨、蒸馏等手段得到的一种醇类物质,但即使是身价昂贵、原料珍稀的精油也无法完全保证使用过程中安全性。单方植物精油是一种挥发性物质,具有极强的渗透性甚至是腐蚀性,高浓度使用极有可能对肌肤造成伤害,而且就算是稀释添加在护肤品或是基础油中也仍很难保证所有人都对它耐受。

 

另外,由于精油中的芳樟醇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渗透性和挥发性,所以处在孕期以及哺乳期的女生都需要绝对避免使用精油添加型保养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植物护肤品 植物护肤 美容护肤